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精品赏析>

精品赏析

权杖耳环

2020-09-22    来源:国际珠宝网    编辑:赵辉

权杖耳环

贵族蓝,法国路易十六王后的传奇珠宝

法国设计师LydiaCourteille高级珠宝——「Marie-AntoinetteDarkSide」,灵感源自法国王后MarieAntoinette的传奇故事,设计师在作品中诠释王后的竖琴、宠物鹦鹉、蕾丝裙摆、以及权杖、百合花饰等象征法国王室的主题元素,而脚镣、蜘蛛等黑暗元素则暗示王后人生末期的黯淡轨迹。

新作最独特之处是以蓝色为主色调,象征法国王室的血统。设计师独具匠心地采用电镀为蓝色的钛金属,表面经过细致抛光,突出海蓝宝石主石的天然色调,主石周围则搭配小颗蓝宝石、水晶和蓝色珐琅,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

这一系列中可以看到多件以植物花卉、自然生灵为主题的作品,让人联想起皇宫花园中的瑰丽景致——花朵主题的戒指中,设计师以一颗枕形切割海蓝宝石来象征花园中央的池水,两侧延伸出宝石铺陈的花朵与蓝色珐琅绘制的叶片;鹦鹉戒指再现了王后豢养的非洲灰鹦鹉,定格湖畔嬉戏的瞬间。

同样引人注意的还有多枚展现王后黯淡人生结局的作品,其中一对耳环模仿脚镣造型,蓝色钛金属打造的圆环上嵌有多颗水滴形海蓝宝石,中央则搭配日月星辰图腾,流露出独特的诗意气息;竖琴造型的耳钉充满哥特风格,琴弦上停驻一只逼真的蜘蛛,暗示王室宝藏随王后的逝去归于沉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