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烈士馆开展主题活动

2020-09-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那可    编辑:黄丽

黑龙江日报9月19日讯 18日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哈尔滨市一曼街西端北侧耸立的东北烈士纪念馆庄严肃穆。纪念馆前厅上方悬挂着“铭记历史勿忘‘九一八’”横幅。9时整,防空警报再次鸣响,纪念仪式开始。抗联烈士及老战士后代代表、东北烈士纪念馆职工、黑龙江省公安厅强制管治所民警、黑龙江省东北抗联精神宣传队代表、哈市群众代表,面向无名烈士塑像肃立。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全体人员步入展厅参观《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在“东北沦陷抗日斗争兴起”展区,东北烈士纪念馆副馆长于文生为观众系统讲述“九一八”事变前日本关东军部署、“九一八”事变爆发、国内各方对“九一八”事变的态度以及国际社会的反响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