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团省委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暨爱国主义作品“云”展演

2020-09-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编辑:黄丽

东北网9月18日讯(记者 杨帆)18日,团省委在哈尔滨音乐学院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活动暨爱国主义作品“云”展演。本次活动主要以红色音乐作品为载体,结合乐团、情景剧、舞蹈、独唱、重唱、合唱等方式进行呈现,并通过线上联动直播的方式,与省内多家高校进行联线互动,更大程度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

团省委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暨爱国主义作品“云”展演。

活动在哈尔滨音乐学院学生民族交响乐团深情演绎的《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随后来自省内哈尔滨金融学院的舞蹈《追忆》、黑龙江建筑职业学院的情景剧《活着1937》、小合唱《和平的薪火》、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的舞蹈《我的祖国》进行了联动直播;哈尔滨音乐学院弦乐室内乐《游击队之歌》《红星歌》、四手联弹《歌唱祖国》,声乐歌剧系带来的独唱《红旗颂》、小合唱《我爱你中国》、民族声乐系带来的小合唱《露营之歌》《英雄赞歌》《映山红》、独唱《松花江上》,以及哈尔滨音乐学院原创歌曲《铭刻》等作品相继在直播平台中呈现。临近尾声,哈尔滨音乐学院学生交响乐团一曲充满激情的《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在线上平台也得到全省青年学生的积极互动和留言,在青少年中掀起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热爱祖国、砥砺前行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