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龙江省四部电视作品获大奖

2020-09-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黄丽

(记者 董盈)近日,黑龙江省《希望的田野:兴安岭上》《我们的男孩》2部纪录片分别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为2019年度优秀长片纪录片和优秀国际传播类纪录片奖,电视节目《新思想新青年》和《思想的田野》(第二季)获2020年第一季度创新创优节目。

据介绍,4集纪录片《希望的田野:兴安岭上》是“希望的田野”系列纪录片三部曲的第二部,真实记录伊春上甘岭林业局溪水森林经营所几户普通林区职工的生活,讲述了转型期林区人充满希望和奋斗的故事。《新青年新思想》是一档理论分享节目。邀请科技、文化、扶贫、公益等各个领域的青年榜样作为“青春分享人”,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思想的田野》是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电视理论节目。《思想的田野》(第二季)黑龙江篇以“冰雪大篷车”的行进为线索,主持人带领由政论专家、文化学者、黑龙江籍文体明星组成的寻访小组,走访伊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牡丹江雪乡、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地,解读冰雪旅游、冰雪产业、冰雪经济、冰雪文化,展示黑龙江冰雪资源优势,让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