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展会预告>

展会预告

“未来艺术学”群展

2020-09-16    来源:雅昌艺术网    编辑:黄丽

image.png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20-09-19 - 2020-12-15

开幕时间:2020-09-19 11:00:00

展览城市:广东 - 深圳

展览机构: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

展览地址:深圳光明区汇新路和观光路交汇处

主办单位: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 华·美术馆

展览备注:开幕论坛

复杂系统下的未来艺术实践

时间:2020年9月19日 09:00-11:00

地点: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多功能报告厅

展览介绍

未来艺术学展览是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的首展,由华·美术馆承办、策展人张海涛策划,于2020年9月19日开展,将免费向公众开放至12月15日。此次计划在深圳展示,也非常符合深圳科技创新的未来气质。未来艺术学展览首次提出了将未来艺术作为学科化的概念,对未来的思考更重要的是,它会带给我们怎样的生存启示以及对生命意义的追寻,由未来判断和启示现在的价值标准,这也是未来艺术的意义所在。

展览将未来艺术分为三个单元:太空计划——天人合一、数字生命计划——后人类神话、机器人艺术计划——人机合一,具体含概了三维动画装置、物理及数字交互艺术、多媒体艺术剧场、数字沉浸艺术、影像交互装置、游戏装置艺术、远程网络艺术、激光艺术、人工生命艺术、机器人艺术、生物艺术等各种媒介领域。邀请了27位国内本土艺术家,梳理了科技艺术的历史特征,展览强调媒介、技术、语言、观念的科技感、未来感及体验感,心存当代而规划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