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关注文旅博览会|济宁多部儒家文化作品将亮相

2020-09-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编辑:赵辉

中国首届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举办在即,山东美猴文化创意集团正加紧筹备济宁展区布展工作,将携多部新作品亮相展会,充分展示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

位于济宁高新区的美猴集团主要从事动画、漫画的设计制作,近年来,企业原创了《孟母教子》、《论语名句故事》、《论语智慧》等一大批优秀传统文化题材的动漫作品,受到广泛好评。近期,企业又深挖济宁市各地文化资源,推出了多件新作品。

山东美猴文化创意集团董事长陈洪庆介绍,企业推出了三部动画片,一部是描写金乡的诚信题材,另外一部描写鱼台的《孝贤闵子骞》动画片,也已经制作完成,另外又制作了《孔子见老子》。现在集团正积极努力把一些动画片改成短视频,更好地宣传儒家文化,把儒家文化做好。

为参加本次博览会,美猴集团精心准备,将新创作的多部动漫作品与图书相结合,多元化展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山东美猴文化创意集团董事长陈洪庆介绍,除了把三部动画片做成数字图书外,现在又把另一部动画片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改成了数字图书,现在正在印刷。公司现在紧紧抓住新业态,把动画产品、文创产品用更高一级的互联网技术呈现出来。“我们非常重视这次博览会,也借助这个博览会把全国各地的优秀的传统的一些东西吸引过来,吸收过来,更好地发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