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展会预告>

展会预告

未来智慧:2019人工智能·艺术与科技展

2020-09-03    来源:雅昌艺术网    编辑:黄丽

image.png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9-12-13 - 2020-01-05

展览城市:上海 - 上海

展览机构:油罐艺术中心

展览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380号

策 展 人:Tim Gruchy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 油罐艺术中心

承办单位:上海美术学院·数码艺术系

协办单位:MANA全球新媒体艺术平台

展览备注:指导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

工作执行团体

执行团队:上海美术学院·数码艺术系

策划执行:李谦升、蒋飞

设计团队:林智鋆,倪垠佳、孙晨宇、王帅、朱映亭、谢思

展览介绍

本次展览由上海美术学院与油罐艺术中心联合主办,上海美术学院数码艺术系承办,MANA全球新媒体艺术平台协办。展览以人工智能与数字艺术为核心,由上海美术学院数码艺术系综合主管陈志刚教授、上海美术学院数码艺术系特聘教授Tim Gruchy担任主策展人,邀请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0多位国际先锋艺术家,教育家和创意团队的作品,类型涉及人工智能、新媒体、装置艺术、影像等不同形态,力求从“未来智慧”等视角呈现数字媒介在新时代下的样貌。上海油罐艺术中心是一家非营利艺术机构,是一个开创性的和多功能的艺术中心,通过当代艺术展览、活动,公众可以亲近感受艺术、建筑、城市、自然和出色的黄浦江景观。

在教育部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委会的指导下,将同时举办“智能时代下数字媒体艺术教育的可能性”主题论坛,论坛由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金江波担任学术主持,从数字艺术教育及作品创作的实践角度出发,探讨未来教学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