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交响音乐+演员情景+投影动画 院企合作《音乐里的奇妙世界》

2020-09-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黄丽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周静)日前,哈尔滨大剧院上演了一场新颖的亲子音乐会,在家长陪伴下,孩子们在“交响音乐+演员情景+投影动画”营造的梦幻空间里,开启了一段奇妙的音乐之旅。据悉,这是龙江剧院与文化公司联手打造的一场音乐盛宴《音乐里的奇妙世界》。

三位公主穿梭于音乐王国的春夏秋冬,追寻神奇魔法。灰姑娘送给孩子们春天里的交响乐;茉莉公主踏着夏日的微风带来现代甜蜜的气息;白雪公主带着收获的喜悦携手艾莎带来秋冬的乐章;中国公主花木兰用恢弘大气的乐章唤醒音乐世界的记忆……演出中,公主们会不时邀请台下的孩子上台一起载歌载舞,强烈的参与感让孩子们感到前所未有的快乐。“节目编排特别好,情节紧凑,参与性强,孩子特别喜欢。”观看演出的贾女士告诉记者,演出结束,好多孩子都不愿意走,不停回头向乐队挥手。

策划实施这场演出的中泰兄弟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哈尔滨是音乐之城,对孩子的音乐启蒙至关重要。此次亲子音乐会,我们将电音、民乐、交响乐融合在一起,是一种创新。今后,他们还将打造系列亲子音乐会,把疯狂动物城、音乐里的动物世界等都做成音乐故事,让孩子们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点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