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创意设计>

创意设计

深圳设计 全球定位“深圳设计40年:时代的力量”专题展线上举行

2020-08-21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黄丽

【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魏沛娜)2020深圳设计周特别设立的“深圳设计40年:时代的力量”专题展正在线上举行,连日来受到市民和网友的极大欢迎。

“深圳设计40年:时代的力量”专题展由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组委会主办,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指导,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承办策展。该展回顾40年来深圳设计的巨大成就,思考深圳设计未来发展,擦亮“深圳设计”城市品牌,探索“深圳设计”全球定位。

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主席、总策展宋博渊表示,深圳开放包容,给予设计以肥沃土壤,像磁铁一样吸附着海内外优秀设计师。宋博渊说:“深圳设计40年展,我们将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云展厅。”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时代的力量”为主题,围绕辉煌成就(展览)、卌年征程(访谈)和深圳价值(文献)三大板块,通过图文、影像、数据等多种方式进行综合呈现。其中,“辉煌成就”板块,从视觉、工业、时尚、空间4大专业方向甄选设计作品,全面呈现深圳设计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卌年征程”板块由50个深度访谈视频构成,分别从产、学、研、用多维度讲述深圳设计波澜壮阔的历程和鲜活动人的故事。“深圳价值”板块,精心汇编了40年来深圳设计大事记、深圳设计的品牌建设成果及深圳设计的相关学术文献,深度研讨了深圳设计的路径、价值和意义,以及深圳设计未来的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