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成立

2020-08-18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赵辉

8月17日下午,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首批会员单位代表、来自全省各地的文化协会代表、行业专家参加了成立大会。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十余家省外文化协会发来贺信。

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选举办法、协会章程、会费标准等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监事、监事长,组建了协会首届领导班子。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王修滋当选协会首任会长。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是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旅厅主管,经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的社会团体。协会是在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探索行业协会方式推动“十强”产业发展的号召,推动我省文化产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成立的。由大众报业集团牵头,联合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齐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共八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据了解,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旨在宣传贯彻国家文化产业政策,服务山东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协会资源优势和职能作用,培育壮大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会员服务的“娘家人”、产业发展的“引领者”、企业创新发展的“领路人”、文化产业的“推介者”。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吸纳了68个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化企业作为首批会员单位。近期,将重点围绕办好“首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组建专业委员会、组建文化产业智库、构建文化产业专业技术人才评价体系等开展工作。(记者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