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展会预告>

展会预告

“前世轩窗”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北京站

2020-08-06    来源:雅昌艺术网    编辑:黄丽

image.png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20-08-08 - 2020-08-12

开幕时间:2020-08-08 16:00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机构:北京松美术馆

展览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天竺镇格拉斯路

策 展 人:王韵儒

主办单位:怀化学院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圣-米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墨韵轩书画院

承办单位:松美术馆(北京) 璟禾艺术馆(浙江) 怀化学院易图境美术馆(湖南) 湖南天胤科技有限公司 天胤传媒有限公司 济南墨韵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北京御宝嘉和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北京好图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境观古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北京面包老爹红炉磨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墨韵轩文化 艺连网 北京观道律师事务所 恒佳益装饰

参展人员:易峰

展览备注:参展艺术家(按年龄排序)

人物:丁密金 / 李昀蹊 / 李宽 / 谭乃麟 / 李连志

山水:吴建军 / 田一平 / 孙海峰 / 金长虹 / 张东林

花鸟:吴昊 / 易峰 / 侯廷峰 / 熊晓东 / 姚瑞江

展览介绍

在中国,策展人这个角色是很难担当的,构思创意、落实资金、组织人马等等繁琐之事都是策展人来调动。策展人需要积极主动的行事风格、灵活多样的工作方式以及拥有独特的个人魅力,还需要非常清晰的思路观念。非艺术专业圈子的我因对艺术无限的追求、热爱,而在书画艺术的领域奔走数十载,过程中对艺术的认识及知识储备而心酸,学习中的收获和进步让我快乐,无数个帮我、支持我的艺术家和朋友让我感动着……这些年,策划组织艺术家采风活动,美术馆联盟及大大小小的展览做过无数,如“一览众山——中国画名家泰山采风行”、“山水之间——陈钰铭水墨家园画家太行山采风行”、“中国艺术新视界”——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滚动资助作品巡展、“幽密深邃”张东林密体山水画展、“古·色·墨·韵”中国当代艺术家学术邀请展、“绘事文心--南北美术学博士迎春邀请展”、“醉墨心相——中国画名家邀请展”、“中国梦·艺术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当代名家邀请展”巡展等等。这些算不上成绩,而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

书画市场的现状,我偿试开创了自已的文化公司,想按自已的意愿做事,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在新媒体的大潮下,直播成了大家购物消费的主要渠道之一,和朋友共同开启了墨韵轩书画院淘宝直播销售的平台,以当今书画领域具有个人代表性风格,且作品具有高度学术价值的当代艺术家为主,始终以诚实、守信,做好自已为原则,经过不懈努力及艺术家的信任与支持下展露头角……

当代美术创作普遍的格调似乎都陷进了一种同类的克隆状态,非常有新意有想象的作品很少!现在的展览不是矮子里面挑高个,而是在精粹之中找更精粹、有个人独特艺术语言的。经过反复考量及与多位老师研究、探讨,在众多艺术家中,精选出丁密金、李昀蹊、李宽、谭乃麟、李连志、吴建军、田一平、孙海峰、金长虹、张东林、吴昊、易峰、侯廷峰、熊晓东、姚瑞江等老师,开启一次小规模却很有学术高度的一次巡展。他们的作品传统中不失当代,当代中不泛新意。在人格上他们又都有着大气、亲和、低调的品格。

丁密金老师将具有寓意性的创作语言与传统绘画的勾线运墨完美地融为一体,表达了画者恣意、浪漫、畅怀的心境,体现了画家对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主题的思考。

李昀蹊老师作品让造型与笔墨往复一种朴素的干涩之美,艺术语境让笔墨之觉发出内在的力量。

李宽老师的作品积极主动的跳出传统审美视野,跳出造物局限的模式化,在水墨实验中完成了由传统特征,向现代审美的拓进与演变。

谭乃麟老师的作品,一方面有着艺术的敏感性,一方面有着超越表象的精神内涵,他的作品将写实绘画的开阔与厚重,中国画意象写意的气韵与单纯合二为一,凭添了视觉的魅力。

李连志老师的绘画具有明显的当代风格和思辨气质,而拙巧相生的水墨小品却散溢出另一派盎然的诗意,朴简高妙,机趣天然,笔墨鲜活、思想旷达、让人感受到生命的灿然与快意!大胆落墨、细心收拾的笔墨性情又流露出他作品的大气和放逸。

吴建军老师的作品通过点线面以及黑白、色彩等造型手段,在巨大的想象力和激情的呼唤中,表现出画家向善大爱的人文情怀和“独与天地精神往来”的高尚情操。

田一平老师力图将山野之气与婉约之风熔为一炉,营造出“笔墨淡雅苍润,格局大气磅礴,过渡却微妙精细”的独特意象。

孙海峰老师古今涉猎,南北交融,写实山水源于写生意象山水得之性灵,敢用重墨,气势如虹,求新求变,时代心胸。

金长虹老师作品,构图沉稳而通透,疏密合宜,极为扎实的笔墨功力显现了物象的浑然,亦有神游于画面的轻灵氤氲之气。

张东林老师的密体山水,细密、精致,但细而不繁杂,工而不匠气。这些精细的笔法、细节的描绘,服从于画面的整体,表达他对客观景致的体会和他的主观情怀。

吴昊老师以轻快的笔法体味空灵,虚中求实,大胆布白,知白守黑,所创作的花鸟画,其审美情趣“以曲为美。直则无资;以欹为美,正则无景;以疏为美,密则无态”。

易峰老师的作品持守了传统花鸟的经典题材,体现了当代花鸟画回溯传统的潮流与现象,仍旧表现的是文人的情志与心境,作品中流露出来的淡雅、高洁、冷逸都属于文人追逐的境界和格调。

侯廷峰老师作品笔笔写出,自有功力,豪而不纵,朴而不粗,稳而不板,拙而见巧。

熊晓东老师作品酣畅淋漓,斑驳的墨汁在纸上舒卷、渗透,长长的题识随着行草的笔墨腾挪跳掷,青藤、白阳、缶翁的逸意和着他对时代的感受,笔墨间透着一股雄姿英发的“俊气”,不俗、清朗。

姚瑞江老师以自己的方式,利用笔墨的力量,完成了时代所赋予他的突破和创新,作品具有明显的观念性和思想性,画面构图极具现代意识。

这次展览不仅是将老师们独特的艺术风格发扬光大,也希望他们优秀的作品可以在不同的城市传播,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收藏者了解、认识、拥用,也许是前世有回眸一笑的缘,因对艺术共同的热爱,将相识或不相识的他们连在了一起,故这个展览命名曰“前世轩窗”,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的精彩绽放,“轩窗避炎暑,翰墨动新文。”

文/王韵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