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十一届“好歌大家唱”比赛启幕

2020-08-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编辑:黄丽

黑龙江日报8月5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活动,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及各区、县(市)文化馆承办的第十一届“好歌大家唱”比赛(复赛、决赛)4日启动,广大市民即日起可通过抖音网络平台观看赛事时况。

据介绍,第十一届“好歌大家唱”比赛共分为美声唱法组、民族唱法组、流行唱法组、少儿组,各组选手以独唱、重唱、组合、表演唱形式参赛。经由各区、县(市)文化馆以手机视频形式将初选作品报送至市群众艺术馆初赛,最终共计84个节目进入复赛,复赛、决赛将聘请省内专家进行评比,40个节目将角逐各组别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次比赛吸引了哈市众多市民参与,有大专院校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以及部分残疾人歌手。比赛当中还有不少创作型歌手演唱了原创“抗疫”歌曲,更有全家“组团”参与比赛。比赛期间,选手们将自觉接受扫码、测温,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规定等候区等待录制视频。

据悉,“好歌大家唱”比赛是哈市重要的群众性歌唱比赛活动,该活动至今已举办11届,选拔了大量优秀文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