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龙江出台冰雪旅游新规划,与国际接轨

2020-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琳    编辑:黄丽

《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于3日在哈尔滨发布,10位国际知名专家采用国际化、专业化规划编制体例整合的规划文本具有国际视野、世界思维,致力于打造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

作为中国高纬高寒省份,黑龙江具有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聘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启动规划编制工作,中国、瑞士、奥地利、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6个国家的10位专家组建了编制团队,为黑龙江冰雪旅游发展布局谋篇。

本次规划的突出特点是具有国际性标准,团队专家参与过世界多地旅游规划的研究编制,立足世界旅游发展的前沿,审视、规划黑龙江旅游产业发展,翻译团队和中方专家组坚持在全球化语境下凸显地方性。

世界旅游组织规划编制团队中方专家组组长马有明分析称,本次规划在内容上展现新定位、新理念、新思路。其中,新思路即是借鉴国际先进发展理念和经验,在黑龙江省构建特色旅游产品新体系,培育特色体验旅游新业态,开拓全域旅游空间新格局,夯实旅游产业发展新基础,完善优质旅游新服务,探索旅游消费导向经济新模式。

会上发布,本次规划以培育新型冰雪旅游产品,提高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体验性、参与性、娱乐性为重点,打造5个符合国际游客需求的四季旅游目的地,建成5个全年运营的冰雪旅游旗舰景区,向游客提供全谱系冰雪旅游产品。

规划提出,黑龙江重点发展冬季户外运动、旗舰冰雪景点、冰雪节庆三大冰雪旅游支柱产品,将实施冰雪旅游提升8大战略,设计了构建中国1号冰雪旅游路线、黑龙江省冰火体验旅游路线2条冰雪旅游品牌线路和冬季冰雪旅游“必到必游”的15个重要节点等。

原标题:黑龙江“对标国际”出台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