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展会预告>

展会预告

“海浪”历届上海双年展文献及作品展

2020-07-29    来源:展览海报    编辑:黄丽

image.png

展览时间:2020-07-31 - 2020-11-15

展览城市:上海 - 上海

展览机构: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展览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花园港路200号

主办单位: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协办单位:中华艺术宫

展览介绍

在第13届上海双年展“水体”今秋盛大开幕之前,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将于2020年7月31日至11月15日隆重推出“海浪——历届上海双年展文献及作品展”,重现52位/组国内外艺术家的60余件历届上双参展作品,涵盖绘画、装置、影像等多种形式。本次展览作品多来自于中华艺术宫(原上海美术馆)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历年来的上海双年展藏品。展览还将设置两条相互对照的文献线索,分别是以大事件串联的时代发展脉络,以及由诸多艺术家提供的私人物件、照片、资料所形成的个体文献。通过将个人记忆汇聚入历史汪洋的叙事框架,展览将谱写出一段独具情感、波涛涌动、奔流不息的上双过往,以期在一个被迫减速与停摆的后疫情时期,给予观者引古证今的感触与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