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山东81家国有景区门票大幅降价

2020-07-29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赵辉

为拉动旅游消费,今年8月1日起至年底,山东省的泰山、三孔、天下第一泉等81家国有景区将大幅降低门票价格,部分低至两折。

降价景区包括81个国有景区,其中,5A级景区9个,4A级景区35个,3A级景区16个。除法定节假日外,9家5A级景区在原政府定价的门票价格基础上,全部执行不低于5折的票价优惠,对其余72家国有景区,在原政府定价的门票价格基础上,工作日执行2折票价,周末及法定节假日执行5折票价。

据介绍,原对儿童、老年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以及持“山东惠才卡”高层次人才等特殊群体执行的免票优惠政策,保持不变。各类景区可针对学生、教师、医务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出台更大力度的门票减免政策措施。鼓励各类景区根据经营实际制定更多形式、更加灵活、更大幅度的减免优惠措施。

当地还要求各景区要执行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完善门票预约系统,方便游客网上购票和错峰游览,全力保障景区安全有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