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创意设计>

创意设计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考察团到殷港小镇考察交流

2020-07-24    来源:时时企闻网观    编辑:邱娟

7月7日下午,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党委书记潘秀红一行莅临殷港小镇考察交流。

考察团一行在小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六郎官巷美丽乡村示范点、芜湖顶峰艺术高级中学新校区、沿路精神堡垒及小镇起步区的客厅、艺创展览展示馆、乡村文创馆、数字文创产业孵化中心、艺创会议中心、殷港印巷众创咖啡等处,实地了解了殷港小镇的历史文化、特色产业培育、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的初步成果。

随后在座谈会上,顶峰教育创始人、殷港小镇文化发起人夏云兴就殷港小镇的创建源起、发展定位、文创赋能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小镇未来会立足农村,面向乡村振兴的广阔空间,因地制宜,践行“艺创,让乡村更美好”的发展理念,围绕“创新、创业、创意”,搭建乡村振兴“创”平台,发展乡村文创产业,集聚产业链新业态,引领新青年,走进新时代,建设新农村,小镇运营团队将永葆着一颗探索美好的心,为乡村振兴提供一站式综合集成服务。

潘秀红书记在听取介绍后,对小镇发起人立足乡村实际,着眼未来发展,带领一批有梦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无私奉献,服务乡村发展表示认可,并介绍了惠南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三步走”做法。潘秀红表示,此次考察是既是进一步增进了解、共叙情谊的缘分之行,也是一次参观考察、交流经验的学习之行,更是一次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牵手之行,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探索走出一条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

惠南镇其“惠南”二字启用于1934年,因“有惠于南汇”之意而得名,并沿用至今。惠南因地处杭州湾沿海,自古就是上海东南沿海的重要门户,有“上海的海边、海边的上海”之称。惠南镇区域面积65.78平方公里,建成区将近20平方公里,农村区域达45平方公里,占比全镇面积的三分之二,32万惠南常住人口中,有将近11万占比总量三分之一的常住人口分布在农村,同时作为原南汇县和南汇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改革开放以来历经三次区划调整的惠南,是上海远郊一个城乡一体化发展的示范镇。惠南镇处于浦东新区中心腹地,距浦东国际机场仅5公里、距迪士尼主题乐园10公里、距洋山保税港和临港新城25公里。上海轨道交通16号线贯穿全镇,镇内设有惠南站、惠南东两座站台,对外通达十分便捷。

惠南传承优势农业、发展农旅产业来推动乡村振兴,先后被授予“全国重点镇”、“国家卫生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镇”、“上海市文明镇”、“上海市平安社区”、“中国商业地产极具投资潜力市镇”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