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俄边境文化季开幕

2020-07-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黄丽

10日,“佳木斯·同江第六届中俄边境文化季开幕式暨同江市旅游文化展启动仪式”在省图书馆举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的号召,加快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向外界集中展示同江优质旅游资源和文化精品。

中俄边境文化季作为展示同江市文化发展成就,推动文旅发展的重要平台,已经连续成功举办5届,节会规模影响不断扩大,对于促进中俄两国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民族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受疫情影响,佳木斯·同江第六届中俄边境文化季取消大型线下活动,线上活动已于6月初陆续开展。截至目前,已通过中俄文化季官方微信平台及各级网络媒体推出“乌日贡节”线上庆祝活动、中俄艺术交流影像展播、非遗项目图文展示、献礼“七一”文艺展播等系列活动,充分释放出沿边城市对俄合作潜力,促进了双方地域文化及民族文化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