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同心·童心”山东少儿抗疫绘画“云”展览在毛里求斯 中国文化中心脸书账号和微信公众号同步展出

2020-07-08    来源:山东省文化馆    编辑:赵辉


2020年6月17日,由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文化馆承办的“山东省少年儿童大画廊—大家创·‘同心 童心’少儿抗疫书画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光华、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出席开幕式。

展览在社会引起广泛影响,一幅幅孩子个性独具,视角独特创作的抗疫作品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为了真实地展示中国人民的抗疫斗争,传递团结向上的正能量,7月6日至7月26日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联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别出心裁地推出“同心·童心”山东少儿抗疫绘画“云”展览,从600余幅作品中选出40幅优秀作品在中心脸书和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国内、国外两部分推出:国外部分,针对驻在国毛里求斯民众,在中国文化中心脸书(fecebook)账号上进行2-3次刊发,并邀请文化中心美术会员进行转载;国内部分,刊发中心微信公众号,并将展览内容推送给中国文化网。展览结束后向参展小朋友颁发电子版入选纪念证书。6岁到14岁的孩子们将用他们纯真的视角与充满想象力的笔触,带领毛里求斯民众感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真情温暖,体会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于1988年7月,坐落于毛国首都路易港西南,占地面积九千六百平方米,是中国政府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中心设有图书馆、阅览室、展览厅、多功能厅、舞蹈练功房、武术教室、汉语教室和武术训练场等功能区域,并拥有大批藏书、图片、影片和展品,常年面向公众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承担着国情宣介、文化交流、思想对话、教学培训和信息服务五大职能,是毛里求斯人民了解中国文化的最佳平台和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