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汉斯·哈同

2020-07-07    来源:美术报    编辑:黄丽

7月1-30日,由黑龙江省美术馆主办,黑龙江省版画院、《美术馆》编辑部协办的2020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项目、一带一路·黑龙江艺术家国际艺术交流项目“一线相连——黑龙江省美术馆藏汉斯·哈同艺术作品展”在黑龙江省美术馆举办。

汉斯·哈同1904年出生于德国莱比锡,1924年在莱比锡大学学习哲学和艺术史,其后相继在德国莱比锡、德累斯顿和慕尼黑等地的艺术学院进修。20世纪30年代,哈同主要在法国进行艺术创作,二战爆发后,哈同志愿加入法国外籍兵团并在1944年的作战中失去了右腿。1946年,哈同被授予法国国籍,此后成为法国抽象艺术的代表人物。1989年,哈同逝于法国昂蒂布。

汉斯·哈同被誉为二战后西方最伟大的抽象表现主义画家,欧洲“抒情抽象三杰”之一。 (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