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化产业政策>

国家文物局

13个省级文物部门设立革命文物处

2020-0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的正式组建,为全国做了很好示范。日前,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江西、安徽、重庆、福建、山西、陕西、河南、山东、甘肃、北京、河北、新疆、贵州13个省级文物部门设立了革命文物处,其中,山西、陕西、河南、甘肃省级文物部门核增行政编制5名,省级革命文物机构队伍建设势头良好。

  中国工农红军学校旧址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此外,陕甘宁、川陕、鄂豫皖、东北建立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协作机制,湘赣两省联合打造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在市县层面,西安市文物局革命文物处、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和宁化县长征出发地遗址保护中心、金寨县红色文物管理中心相继成立。

据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介绍,国家文物局将积极推动革命文物大省(市、县)加强革命文物机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管理机构的履职能力,做到不辱使命、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