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线上文博会展出季(七十二)|工艺美术类•中国优秀工艺美术企业联展⑧信良陶瓷、深圳子光艺术、天下寻宝

2020-06-16    来源:文博会    编辑:谢佳晔

前  言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会展行业造成了较大冲击,原定于5月14日至18日举办的第十六届文博会将延期举办。


近期,在主办单位指导下,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和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倾力打造永不落幕文博会,线下延期,线上不断。这一策划,很快得到了海内外展商、专业观众和广大网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我们从2020年3月12日至6月15日,隆重推出“线上文博会展出季”,分期分批推送文博会平台的优质展商、项目和各类文化产品,将以“文博会美术藏品系列展”、“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海外文化产品展”以及“文博会各专业展馆的文化产品系列展”等若干场次的线上展览活动呈现。通过网上文博会服务平台,广泛整合线上线下文化创意产业资源,全方位突出文博会精彩看点,为全球观众与文博会展示内容之间建立一种更为密切的交流互动方式,旨在以“线上云观展”的形式向海内外展商、专业观众全天候、全方位展示我国乃至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最新建设成果,最新发展态势、项目与产品,实现身临其境在线观展、在线交易,为行业提供一个低成本、高成效的在线展示与交易平台,实现可读、可赏、可成交的全新模式,形成文博会“线下惊喜待启、线上精彩不断”的展览新局面。敬请广大网友关注和支持。


我们期待,通过“线上文博会展出季”的推出,可以在文博会平台碰撞形成更多的创意、思想、灵感和力量。我们同样期待,与您在2020年第十六届文博会上相遇,共享文化盛宴,分享创意未来。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

2020年3月12日





中国优秀工艺美术企业联展⑧

信良陶瓷、深圳子光艺术、天下寻宝


景德镇信良陶瓷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

景德镇信良陶瓷有限公司本着打造中国超大件生产第一品牌的发展方向,从泥、坯、釉、料直至烧成,每个细节都精雕细琢。公司又应现代市场需求创造性的开发出超级大瓷瓶、超大缸、超大瓷盘、超大酒坛、超大将军罐等系列陶瓷精品,其原创、精美的器型,不仅吸引了中外著名艺术家参与创作和亲临指导,也为众多单位量身定制超大件陈设瓷,如:中钞油墨有限公司、广西五象湖公园、广东潮州国际陶瓷交易中心、三清山旅游风景区等,获得了各界客户的高度评价和信赖。

信良陶瓷创办人余良,1984年生于江西省都昌县。2001年初景德镇拜师,学习制瓷手艺,师成后从事瓷器成型至今,是多项世界纪录吉尼斯最大瓷器创造者。

展览概况

2012年    第一届亚洲(韩国)艺术博览会Art Asia Fair(Korea coex)

2013年    深圳艺术品博览会

2014年    韩国KEUMSAN GALLERY画廊瓷展

2016年    台湾高雄艺术博览会

2017年    亚洲(韩国首尔)艺术博览会

2018年    深圳艺术品博览会--韩国第十三届民族博览会邀请展

2019年    深圳文博会,创作的作品《凤鸣盛世》瓷组,获得中国美术文化创意奖,银奖

2019年    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创作的雕刻九龙纹将军罐获得“丁香奖”。


作品展示


深圳市子光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陈子光 简介

陈子光,国家一级美术师。1968年出生,原籍江西抚州市黎川县。现居深圳,职业艺术家。 

1991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其陶瓷艺术作品多次在海内外展出深受好评;

2009年在深圳举办个人艺术展《陶语.禅意》;

编著电影《土与火》(更名为《正青春》),获2010年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

创作大型陶浮雕作品《财富演绎》,荣获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创意设计大奖;

紫砂作品《百壶百味》,一壶一画一诗一书一印,即诗书印画壶五位一体亲自完成,《百壶百味》已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潜力。


作品《轮回》展出于2008法国巴黎卢浮宫国际画展,并获得特别奖


作品展示

瓷板浮雕作品

子光瓷板浮雕作品:《财富人生》

材质:陶瓷浮雕板画

 

《百壶百味》之壶系列


百家姓壶系列


名人收藏系列


二十四节气壶系列(节选)


天下寻宝(莆田)工艺品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

天下寻宝艺术馆坐落于妈祖故乡福建莆田,是一家集原材料进口、设计创意、文化研究、艺术创作和收藏投资于一体的文化企业。设有名师工作室,集聚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以及民间优秀创作人才50余人,专注奇楠、沉香、檀香、猛犸牙等名贵原材料雕刻创作。团队成立以来,先后有近百件作品荣获国家级专业性大型展览会金奖,其中多件作品被中国工艺美术馆及省市级博物馆收藏,部分作品及论文先后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莆田天下寻宝始终秉承不忘初心,以守正创新的态度,独具匠心的精神,为更多艺术爱好者倾力打造具有文化内涵、神形兼备的手工艺术臻品。

现为: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木、竹雕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牙雕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

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单位;

福建省沉香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

中国福建省著名商标荣誉单位。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