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线上文博会展出季(六十八)|工艺美术类•中国优秀工艺美术企业联展⑦东方国石馆、德运福珠宝、敦煌鸿文艺术

2020-06-12    来源:文博会    编辑:谢佳晔

前  言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会展行业造成了较大冲击,原定于5月14日至18日举办的第十六届文博会将延期举办。


近期,在主办单位指导下,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和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倾力打造永不落幕文博会,线下延期,线上不断。这一策划,很快得到了海内外展商、专业观众和广大网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我们从2020年3月12日至6月15日,隆重推出“线上文博会展出季”,分期分批推送文博会平台的优质展商、项目和各类文化产品,将以“文博会美术藏品系列展”、“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海外文化产品展”以及“文博会各专业展馆的文化产品系列展”等若干场次的线上展览活动呈现。通过网上文博会服务平台,广泛整合线上线下文化创意产业资源,全方位突出文博会精彩看点,为全球观众与文博会展示内容之间建立一种更为密切的交流互动方式,旨在以“线上云观展”的形式向海内外展商、专业观众全天候、全方位展示我国乃至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最新建设成果,最新发展态势、项目与产品,实现身临其境在线观展、在线交易,为行业提供一个低成本、高成效的在线展示与交易平台,实现可读、可赏、可成交的全新模式,形成文博会“线下惊喜待启、线上精彩不断”的展览新局面。敬请广大网友关注和支持。


我们期待,通过“线上文博会展出季”的推出,可以在文博会平台碰撞形成更多的创意、思想、灵感和力量。我们同样期待,与您在2020年第十六届文博会上相遇,共享文化盛宴,分享创意未来。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

2020年3月12日





中国优秀工艺美术企业联展⑦

东方国石馆、德运福珠宝、敦煌鸿文艺术


东方国石馆

公司介绍

东方国石馆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国石艺术精品馆之一,是文博会配套活动点;分深圳天琴湾展馆和景田展馆,陈列面积达8000余平方米。现有馆藏国石艺术珍品上万件,藏品以古代、近现代、当代四大国石艺术珍品及翡翠精品雕件为主,少数为牙雕、木雕、字画等。

藏品涉及目前已知大部分知名石种;汇聚大量国家级、省级石雕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尤以亚太手工艺大师倪东方、张爱廷以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福照、牛克思、张爱光、林观博等大师作品居多;更有大量原产地的石雕艺术品不断丰富国石馆馆藏;同时,东方国石馆提供个性化和专业化定制服务。天赐佳石,配以精湛的雕工,使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完美结合;强烈的艺术气息,彰显着大国工匠精神。

2017年第十三届文博会上,东方国石馆作为专项活动点引起广泛关注,同时参展作品荣膺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特别金奖。


部分展品

青田石雕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1700余年的历史。其奔放大气与细腻精巧相结合的工艺特点自成流派,享有“在石头上绣花”的美誉。青田石色彩丰富、质地温润,适宜雕刻,作为最早被选为篆刻印材的石种、被尊为“印石之祖”。青田石雕题材广泛,注重因材施艺、依色取俏,尤以镂雕见长,素有“天下第一雕”之称。融合了石材自然之美与雕刻人文之美的青田石雕和青田印石,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如璀璨的星河般闪耀着艺术光辉。



深圳市德运福珠宝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

深圳市德运福珠宝有限公司是以生产、经营天然玉石中的翡翠制品为主,兼营天然宝石、玛瑙、各种玉石、工艺美术品、旅游纪念品等。

公司不仅有经验丰富的翡翠鉴定专业技术人才,还拥有一批国内著名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和一批经过多年专业培训既有高超的雕琢技术又通晓艺术理论知识的高级工艺师,并拥有充足、可靠、畅通的原料供应基地和生产加工基地。

公司作品精细,构图考究、品质上乘,既富有宫廷的庄重,又有华丽的皇家气派,而微观局部却回味无穷,是现代与传统的融合,既保留了几千年的玉文化传统工艺的风范,又贯通了时代的气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有:翡翠《清明上河图》、《八十七神仙卷》、九龙大洗子《寿山福海》和《中国佛教四大名山》等。


部分展品



敦煌鸿文艺术工作室

李鸿文 简介

李鸿文,男,汉族,1977年生于古郡沙洲,就读于甘肃省艺术学校,自幼受敦煌文化熏陶,长期以来一直从事于敦煌壁画的临摹与再创作,先后进入敦煌研究院工作,在工作期间受到了研究院美术所马强等老师的指导。先后在西安美院,中国工笔国画院唐秀玲高研班进修学习,现为甘肃美术家协会会员,敦煌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作品曾受邀展出于: 

2000年在日本名古屋佛教大学展出,(并收藏鉴真东渡图);

2005年上海新浦东会展中心展出(并收藏57窟说法图);

2010年入选四川彭州《寻梦古风》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展;

2011在上海1号美术馆<魅力敦煌震撼_~上海>敦煌壁画艺术展;

2012年入选甘肃美协主办在甘肃省博物路举办的《朝圣敦煌》敦煌艺术展;

2016年作品参加喜迎文博会在文博园敦煌国际美术馆举办《本色敦煌》五人壁画展等;

2017年8月作品参加了敦煌文博园,国际美术馆举办的中俄文化艺术交流,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美术作品交流展;

2017年12月作品参加《本色敦煌》丝路华章佛教壁画艺术展,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B馆B1展厅展出。


部分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