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文化传承之旅再启程 中国移动咪咕携手书画频道举办全国少儿国画大展

2020-06-06    来源:    编辑:赵辉

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掀起学习传统文化新热潮,提高青少年艺术修养与学习书画的兴趣,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中国艺术档案学会、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于6月6日共同发起"经典传承——全国少儿国画大展"活动,届时将从全国挖掘艺术人才,培育未来艺术家。这一活动也预示着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与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全面合作的开启。

早在今年春节,咪咕公司就与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开启了密切合作,作为2020"大美之春-中国美术界春晚"的5G全场景合作伙伴、视频彩铃独家合作伙伴,咪咕通过海内外平台对晚会提供全程真4K、多视角视频的直播支持,让全球观众实时感受中国艺术的魅力。今年,咪咕公司将继续深耕传统文化领域,与书画频道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举办全国少儿国画大展活动。参赛选手可以通过书画频道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移动咪咕视频APP参与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入选选手将与国画名家合作一幅作品并制作成为电视展播节目在书画频道播出,同时,还有机会和10位书画名家面对面交流,最终选出的20位"2020年度未来艺术家特等奖"将有机会参加2021年"大美之春-中国美术界春晚"。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结合、线上与线下的融合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自我展示艺术才华的新平台。

除了此次国画大展,中国移动咪咕和书画频道也步履不停,将陆续展开原创内容打造、衍生品开发、联合会员等深度合作。两大平台强强联手,不但为青少年提供展现艺术才华的平台与机会,更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道路上铿锵有力的践行者。

作为新媒体国家队,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一直以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促进科技、5G应用场景与中华传统文化的融合,探索创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方式。去年5月11日,咪咕携手国家大剧院推出了全球首次5G+真4K剧院直播原创民族舞剧《天路》;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博物馆在移动 5·18文创节",咪咕公司通过5G+VR等先进的数字信息化技术,激活历史文化资源中的创新因子,将一个个走出玻璃柜、立体"可触摸"的博物馆文物送至观众面前,带领大家穿越时间与空间,感受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激情碰撞。而本次与书画频道合作的"经典传承——全国少儿国画大展"活动,作为少儿艺术的"传递者",通过绘画延续传承,唤醒青少年传统文化意识,汲取传统的智慧之美。作为大赛的主办方,咪咕在未来还将不断探索和深耕传统文化领域,为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国国粹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