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东北烈士纪念馆举行多项主题活动迎“六一”

2020-06-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编辑:黄丽

东北网5月31日讯(记者 许诺)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东北烈士纪念馆联合杨靖宇红军小学联合举行“与爱童行·巧手绘梦”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创新展播和阐发方式,把爱国情怀融入到红色动画短片中。

东北烈士纪念馆推出原创红色动画片《小英雄何畏》。该片以真实的历史史实为背景,生动展现少年何畏在艰苦的抗日战争时期勇敢、机智、灵活的战斗生活,充分体现了中国少年为了民族解放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也铸造了一个令人钦佩的中华民族小英雄形象,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

“董存瑞以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昂首挺胸,毅然用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开导火索,随着天崩地裂的一声巨响,敌人的碉堡炸飞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杨靖宇烈士纪念馆)的六位小讲解员讲述了何畏、金锦女、嘎丽娅、董存瑞、谢荣策、冷万忠等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英雄事迹。小讲解员饱含深情地讲述以及清脆纯真的童声,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东北烈士纪念馆副馆长王冬表示,在馆校联合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孩子投身小小讲解员队伍中,逐渐由旁观者变为红色文化的参与者、体验者、传播者,有利于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当好红色传人。

学生们以美术作品向英雄致敬,用童心巧手描绘时代英雄色彩。大家熟悉的一个个英雄形象,成为学生们画笔下的题材。孩子们精心绘制了一幅幅不同历史时期的英烈图谱,还绘制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舍小家为大家的白衣天使、部队官兵、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群像,缅怀先烈故事,重温英雄壮举,把深深的思念化为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