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展会预告>

展会预告

“社会痕迹”线上展

2020-05-21    来源:雅昌艺术网    编辑:黄丽

image.png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20-05-25 - 2020-06-22

开幕时间:2020-05-25 18:00

展览城市:-

展览机构:意大利肆艺青年艺术家协会

展览地址:via Bramante 10,20154 Milano MI.Italy

策 展 人:孟孟

主办单位:意大利肆艺青年艺术家协会 德必集团 中意设计交流中心

展览备注:支持单位:意大利博兰当代艺术中心

线上研讨会暂定6月1日发布

展览介绍

「社会痕迹」是由意大利肆艺青年艺术家协会、德必集团和中意设计交流中心联合举办,意大利博兰当代艺术中心支持的线上展览。也非常荣幸邀请到策展人孟孟,作为这次展览的策展人。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本次线上展览联合十位分别来自中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的艺术家,通过各自的的作品与线上采访,表达了对这一主题的看法与阐述。

对于策展人孟孟而言:在艺术家与现实的交涉关系中,痕迹、介质与倾向是一组存在序列关系的隐含概念。某种意义上讲,艺术家的工作在于逆向还原社会痕迹(social marking)的轨辙过程,将已经被深刻结构化、同质化的社会记忆提纯为倾向。

此次线上展览,我们将通过这十位艺术家的作品和他们线上采访的阐述来了解到他们内心的“社会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