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线上文博会展出季(五十二)|全国各省市文化精品走廊②•湖北省文化产业优质企业推介

2020-05-21    来源:文博会    编辑:谢佳晔

前  言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会展行业造成了较大冲击,原定于5月14日至18日举办的第十六届文博会将延期举办。


近期,在主办单位指导下,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和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倾力打造永不落幕文博会,线下延期,线上不断。这一策划,很快得到了海内外展商、专业观众和广大网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我们从2020年3月12日至5月底,隆重推出“线上文博会展出季”,分期分批推送文博会平台的优质展商、项目和各类文化产品,将以“文博会美术藏品系列展”、“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海外文化产品展”以及“文博会各专业展馆的文化产品系列展”等若干场次的线上展览活动呈现。通过网上文博会服务平台,广泛整合线上线下文化创意产业资源,全方位突出文博会精彩看点,为全球观众与文博会展示内容之间建立一种更为密切的交流互动方式,旨在以“线上云观展”的形式向海内外展商、专业观众全天候、全方位展示我国乃至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最新建设成果,最新发展态势、项目与产品,实现身临其境在线观展、在线交易,为行业提供一个低成本、高成效的在线展示与交易平台,实现可读、可赏、可成交的全新模式,形成文博会“线下惊喜待启、线上精彩不断”的展览新局面。敬请广大网友关注和支持。


我们期待,通过“线上文博会展出季”的推出,可以在文博会平台碰撞形成更多的创意、思想、灵感和力量。我们同样期待,与您在2020年第十六届文博会上相遇,共享文化盛宴,分享创意未来。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

2020年3月12日





全国各省市文化精品走廊②

湖北省文化产业优质企业推介


1、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

伴随新中国成立,1949年5月武汉人民广播电台诞生。1983年武汉电视台成立,2000年经“三台合一”改革,组建武汉广播电视台。经武汉市委批准,2016年,由武汉广播电视台出资1亿元,挂牌成立武汉广播影视传媒集团,为市属大型国有独资文化企业。

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作为从事广播影视传媒产业开发与经营的国有独资公司,以传媒内容产业为核心,集广播影视内容生产、广告经营、新媒体、网络投资、电影院线、报刊发行、物业租赁以及相关业务于一体。经过七十余年风雨历程,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共获中国新闻奖34个、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6个,在省会城市台中位居前列。

(承担武汉军运会全媒体工作)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启动仪式)


(2019武汉设计日暨第五届武汉设计双年展)


(2019武汉马拉松)



2、和思易科技(武汉)有限责任公司

和思易科技(武汉)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依托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科研资源组建的以研发、装备VR基础教育产品和提供解决方案为目标的高科技公司。目前在全国已落地及正在推进的学校达20余所,在此期间获取1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及软著。



3、湖北楚天书局传媒有限公司

湖北楚天书局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楚天书局)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旗下专业图书出版和文化创意机构,致力于出版、新媒体与文创开发三大版块。在文创领域,楚天书局与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博物馆、盘龙城遗址博物院、辛亥革命博物馆等湖北省内众多文博单位和著名景点合作开发文创产品200余种,涵盖益智玩具、创意文具、流行饰品、家居美物、图书画册等多个类别。文创产品设计源于源远流长的荆楚文化和瑰丽多彩的荆楚文物。

(楚天书局文创系列产品图)


4、湖北太子湖文化数字创意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

湖北太子湖文化数字创意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与2014年10月,公司由湖北文化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组建。

太子湖公司将以文化创意产业平台、文化+科技、金融创新平台、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平台建设集聚项目,引导文化产业功能,打造太子湖文化数字创意产业园、湖北文投电影产业园、中国(湖北)网络视听产业园等复合型园区,集聚一批全国有影响、专业化程度高的文化创意企业和高新科技企业落户,孵化一批创新创业载体群落,形成总投资100亿元的武汉创谷创意集聚区。


5、湖北倍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湖北倍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重点布局文创产品研发及集成、文化策展、IP孵化及授权、赛事和版权交易平台、文化产业战略投资,旨在成为优质文创产品和文化综合服务的提供商。

公司成立以来,以建立自有文创品牌体系,提升长江传媒·倍悦文创品牌价值为目标,紧密围绕出版融合文创系列、荆楚文化系列、高校文创系列、创意类系列四大产品体系进行产品的策划研发。


公司重点产品介绍


6、武汉西山映画文化传播公司

武汉西山映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是一家以原创动漫为核心,依托于中国游戏第一品牌《剑侠情缘》系列文化大背景下的大型动漫企业。公司的宗旨是坚持初心,勇于创新,用诚意制作良心品质的国产动漫,为人民群众传播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旗舰品牌为《剑网3》系列动画,受到广大青少年观众的喜爱和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7、湖北申欣根雕艺术有限公司

湖北申欣根雕艺术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境内,中国南避暑山庄-大薤山脚下,具有得天独厚地理条件和文化底蕴。公司根艺雕刻产品有观赏类、收藏类、商务礼品类、仿古家具、红木家具等五大类800多个品种,先后有200多件作品获全国根艺雕刻大赛奖项,深受国内外知名人士所喜爱,被命名为湖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指定为旅游产品定点生产单位,中原地区最大的根艺雕刻产品生产企业。


8、黄石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黄石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成立于2015年11月25日,集团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精神,以及现代广电传媒发展的要求,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按照“事企分开、全媒融合、优势互补、产业创新”思路,致力于广电全媒体融合发展和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集团主营业务有:广播电视全媒体广告策划、制作与发布;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体育赛事、商业演出、商务会展、产品营销等活动;提供培训咨询、演出经纪、形象代言、影视拍摄、电视专题片制作、企业形象包装设计、庆典礼仪活动策划等服务;利用“广电+服务”平台,经营汽车会馆、文化动漫创意及微商、电子商务、电视商务及房屋开发租赁等项目。


9、“月亮之巅”——月亮山商业风景区

每一座城都有它独有的地标,湖北黄石月亮山位于黄石磁湖南岸,黄荆山东麓,海拔442.00米,是黄荆山山脉第二高峰。

月亮山有修建于当代雄伟壮观的电视塔,有远古时期形成的九洞十三庙等旅游景点。结合城市“口袋公园”计划,利用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在此处建造市天文馆、公园、游廊、主题酒店、康养中心、户外研学基地;开发原有景点;升级电视塔,让这里成为天文爱好者的研究基地、市民们的氧气森林、学生们的校外知识库、老人们静养的天堂,父母及孩子的欢乐谷,将“月亮之巅”打造成研学、观光、旅游、休闲康养为一体的文旅品牌。


10、华中国家版权交易中心

华中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是经国家版权局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家、中部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版权交易中心。

目前,华中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已搭建集确权、交易、维权于一体的版权全产业链服务平台,以“版权+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模式为各类版权的权利人和使用人提供权威、公正、公平、规范的交易平台。通过版权资源累积-转化-推广-交易-衍生-再利用的方式,扩大版权产业的商业价值;同时,通过版权交易产品创新研发、形成价格发现机制和交易规则,促进版权资源与资本对接,提高版权资产流动性和融资能力,加速版权产业裂变式发展。

中铁大桥局桥梁博物馆智能点播影院


湖北省黄石市磨山村乡镇影院试点


11、二更华中公司

二更诞生于2014年11月,在每晚“二更”时分,推送一部原创视频。2015年4月,“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以7000+原创作品、8000万+全网粉丝、350亿+总播放量、40+产品矩阵、系列内容IP等骄人业绩,成为国内短视频领域领军业。

二更华中公司自落户武昌区至今一年时间,公司主要围绕“内容生产”、“产品布局”、“渠道传播”、“商业营销”、“行业培育”、“专业培训”六大版块展开,并取得了良好成绩。公司坚持生产原创精品短视频,深耕武汉本地内容,以全新视角讲述武汉人的故事,发现江城不知道的美。依托强大的原创能力,深耕本地文化,聚焦城市万象、市井传奇、奋斗人生 、追梦历程,构建起武汉本土多元化视频内容。


12、黄石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黄石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公司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模式,以湖北省黄石市历史文化、工矿遗址、自然生态等资源为依托,对黄石文化旅游资源实行统一规划、开发、建设、运营。集团目前下辖矿山公园公司、矿博园公司、磁湖梦电影公司、儿童活动中心、城发传媒、泽融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10家子公司,业务版块涉及文化旅游、研学旅行、国际贸易、影视演艺、餐饮服务等。成功运营黄石国家矿山公园、黄石号”旅游火车、黄石矿博园、飞天白鹭演艺中心、磁湖游船等景区景点。


13、武汉霖汐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霖汐科技有限公司(LINNX)是一家专注于以智能机器人为核心的AIoT协作管理平台的技术型创新企业,公司分布于武汉、济南、广州、深圳、多伦多,秉承“心有霖汐,一点即通”的理念,通过“智能终端 + 边缘计算 + 大数据管理后 台”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弹性的空间智能化解决方案。具体以智能家居、智能接待机器人、健康机器人为载体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实现酒店、家居智能化升级,显著提升市场体验好感度,增强市场用户的粘性,并通过数据沉淀为客户创造价值。智能中控平台拥有智能物联大数据管理后台,为客户提供可视化、科学化的管理界面。


14、武汉秀宝公司

武汉秀宝公司上海总部在2009成立,从事儿童科教玩具和创意礼品的设计和销售。武汉秀宝研发公司成立于2014年,一直专注在儿童玩具和科技创新礼品研发销售,由两位资深华为工程师带领团队,匠人精神深耕在科技创新礼品领域五年,独家原创出品马赛克像素画、AR魔力枪、AR卡片和涂涂乐,出口海外多个国家。技术不断迭代更新,荣获高新企业和瞪翔企业。


15、襄阳艺千意动画有限公司

襄阳艺千意动画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由回乡大学生创业组建并入驻襄阳市高新区,以优质精品打造襄阳文化动漫工程。

公司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创作内容,以寓教于乐、通俗易懂、贴近儿童心理的动漫作品,培养青少年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艺术欣赏能力、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肩负艺术传播的责任,秉承文化传承的理念,将襄阳的民俗故事、历史名人、旅游景点以及三国文化作为创作背景,以富有时代气息、独具艺术趣味的诠释方式,推出富有襄阳文化底蕴、承载传统文化的动漫原创作品,展现襄阳三千年古城的传奇风貌;运用校企合作模式,为襄阳学院开办了动漫产业培养一线实用型人才培训基地,培训学生四批次160人次,让学生在校所学与实践有机结合,提高学生就业率,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16、三峡日报传媒集团

三峡日报传媒集团于2008年10月组建,最初创办于1949年8月9日,是国家一级新闻社团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创办单位,是湖北省首批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拥有湖北省地市首家互联网传媒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正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地方国有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加快构建以党报传媒资讯为核心、以大数据公共服务和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为两翼延伸的传媒集团。


17、湖北上善润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湖北上善润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扎根于湖北咸宁,是咸宁城市吉祥物咸宝与小宁的设计及运营商。公司业务包含文化创意策划、文创产品研发、特色伴手礼研发、文旅项目落地、视频营销全案等。

“咸宝”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咸宁九宫山上的野生二级保护动物小灵猫。“小宁”是小玉兔,寓意咸宁作为中国嫦娥文化之乡的桂花文化和月亮文化。“咸宝和小宁”身着楚文化的汉服、搭配着咸宁的呜嘟和桂花等配饰,代表着咸宁特色的地方文化。


18、湖北蕲艾堂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蕲艾堂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位于中国艾都——湖北蕲春,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及品牌运营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

公司现有三个分工厂,在国内设立多家品牌运营中心,艾灸养生馆遍布全国,在建设体系等软硬件上已初具规模。

企业园区环境及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