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化产业政策>

上海

上海:要举办展会?先落实参与人员实名入场制度

2020-0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官网消息,5月12日,《上海市会展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正式对外公布。其中,明确展会举办单位应通过线上预约、证件管理等措施落实所有活动参与人员的实名入场制度,并利用线上、线下等渠道开展实名注册,及时收集各参与方人员信息,建立信息库。

《指南》的适用范围为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各类展会活动的举办单位、场馆单位及展会活动各参与方(包含参展商、搭建商、服务分包商、观众等)。 >>>更多政策可查看中国经济网“中国文化产业政策库”

根据《指南》,在展前工作方面,展会举办单位、场馆单位应提前采购足量口罩、消毒水、洗手液、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工作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培训,指导其正确掌握消毒剂使用、公共场所清洁、紧急情况处置等技能。落实工作人员发热“零报告”制度,每天询问了解工作人员健康状况。

场馆单位还需加强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点位、展会用品的清洁消毒,并在相关区域每日更新公示消毒情况;落实对中央空调相关设备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加大使用期间的新风量,加强通风换气;对入驻场馆的餐饮服务、展具租赁等各类服务商加强管理和培训,确保其工作人员、提供的产品及场所无卫生安全隐患。

《通知》指出,在展会举办期间,展会举办单位需建议有关人员携带口罩进入展馆;督促参展单位控制会议、论坛及各类活动的数量和规模;并协调场馆单位在展会现场设立医疗服务点,储备必要的药物和防护物资,做好现场应急医疗服务;加强统筹,控制展会活动现场人员密度;安排专人负责实时监控现场人流聚集情况,保障应急通道畅通。如遇场馆内局部区域出现观众密集的情况,举办单位工作人员应当及时、坚决采取相应限流、分流措施,并将有关情况报告公安、卫健部门接受指导。等的相关措施。

此外,《指南》还明确上海市内展会举办单位需加强对境外展商、观众的线上服务,通过云展、网上会展的方式为其观展、交易、洽谈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