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化产业政策>

河南

划重点!河南将文化旅游强省建设作为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

2020-05-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5月11日,河南省文化旅游大会召开。   

会议明确,以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域旅游为主导,加快构建“一带一核三山五区”文化旅游发展格局,推动文化旅游大省向文化旅游强省转变。到2025年,把河南省打造成为全球探寻体验华夏历史文明的重要窗口、全球华人寻根拜祖圣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到2035年,河南省文化旅游空间布局更加优化、综合效益进一步提升,形成一批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

会议提出,要大力弘扬黄河文化,筑牢文化旅游强省之魂。实施黄河文化遗产本体保护工程、黄河文化标识工程、古都古城风貌再现工程、非遗记录工程,聚焦郑汴洛这一核心地带,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会议强调,把文化旅游摆上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把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纳入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责任目标考核,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围绕推动文化旅游发展,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学习研究能力、市场驾驭能力、规划发展能力。

会议要求,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止人员大量聚集的前提下,落实职工带薪休假、错峰休假等制度,提振文化旅游消费,推动文化旅游市场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