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展会预告>

展会预告

“你是世界的光”国际青年艺术家交流系列展

2020-05-12    来源:雅昌艺术网    编辑:黄丽

image.png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20-04-19 - 2020-06-18

展览城市:广东 - 深圳

展览机构:至美术馆

展览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后亭社区松安路全至科技创新园

主办单位:至美术馆 何止艺术

参展人员:Thibault Juvenielle,李中阳

展览备注:出品|何止艺术

策展|何止艺术

执行|何止艺术

协同策展|张秋怡

特别支持|全至科技创新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展览介绍

你是世界的光

文:蒋祎祎、张秋怡

“你是世界的光”是我们策划的“国际青年艺术家交流系列展”第二个展,我们希望借由该系列展览带动中国与不同国家地区间青年艺术家的交流与发展,探索未来艺术方向与价值。在当下隔离、惶恐、孤寂与濒临失衡的时光中,我们不得不重新思考,艺术还能进一步为人类做什么,怎么做。我们似乎比以往更需要艺术的慰藉,比以往更渴求光。

“你是世界的光”基于至美术馆、何止艺术共同主持的驻地项目——艺术家Thibault Juvenielle、李中阳一个月以来的在地性创作成果呈现。当他们戴着口罩、护目镜,围绕着深圳沙井、松岗近郊,全至科技创新园方圆1000m内的景观、人文的细枝末节探求创作素材时,不论创作比以往更加容易,还是更加沉重,在2020这个注定值得被铭记的春天,他们自身都因此变得比以往更加善感、敏锐,更有倾诉欲,也比以往更加希望被听见。“光”,其除物理学外更深广的本质界定与想象空间是他们此次在地创作不谋而合的主旨。

Thibault Juvenielle的创作一以贯之于“真实”与“空间”之间的诗性回响。他对时空、冥想、此在有着细腻的感受性。声有不同频率,我们人耳所能接收的频率范围是20到20000赫兹之间,而人的肉眼所能接受的可见光波长范围从380到780nm之间,在这些范围内能被察觉的我们称之为感知。颜色从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成是人的一种幻觉,是神经系统和视锥系统共同作用的结果。物理学告诉我们:“颜色并不存在于物体的本质当中,而是在观看者的眼中,由物体发射或反射出某种频率的光所引发的感觉。”因此,光是媒介,是桥梁,是使一切不可见变得可见——光具有让抽象空间被感知的意义,因为光无形,所以空间无界。然而反观人类所见的颜色,并不等于其他动物看到的颜色,虽我们身处同一维度,喝同样的水,共呼吸由氧气、二氧化碳与pm2.5等组合的混合物,我们的感知却全然不同。颜色只是你的幻觉,而你,拥有这些颜色,便拥有这世界的光之幻觉。“我的创作是在时空上的主观感知与现实条件间对话的产物,我找寻一种心理真实。于我而言,这是一种按照事物是其所是,按照它将成为的本真的创世方式。这就是我所希望的光明的未来——数十亿的光构成的复杂而鲜活的世界,数十亿的心灵构建一件给宇宙的伟大的艺术品。”Thibault Juvenielle如是描述他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