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山东成为全国最热门游玩目的地之一 接待游客1265.8万人次

2020-05-06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编辑:赵辉

今年“五一”假期,山东成为全国最热门游玩目的地之一。我省接待国内游客情况如何?5日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返程车流迎来高峰,我省交通情况如何?

5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山东省共接待国内游客1265.8万人次,收入68.3亿元。5日也是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的最后一天,山东各地均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但总体平稳,与2019年相比略有下降。

受疫情影响,“五一”期间,铁路、航空人流量比去年大为减少,市民出行多以自驾为主。5日上午9点,山东德上高速聊城段、京台高速曲阜段、济南绕城高速等车流量明显增多。

下午5时许,记者驾车从商河入口驶入济乐高速,约1小时30分钟到达济南北出口,一路上行驶正常,未现拥堵。

在济南北收费站显示屏上,“2020年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取通行费”的字样格外醒目。根据交通部要求,5月6日零时起所有收费公路开始恢复收费。

虽然个别路段车流量较大,但从数据上来看,5月1日到4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3500多万辆次,同比下降约15%,大概减少了500万辆次。

“五一”期间,济南火车站管内12个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9万人次,比2019年下降了12.3万人次。5日,济南火车站发送旅客人数28712人次,济南西站发送旅客人数约2.3万人次。济南长途汽车客运热点线路集中在泰安、肥城、菏泽、滨州、聊城、东营等地。

全国1.15亿人次出游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5月5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023.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3.3亿元。5月1-5日,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