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展会预告>

展会预告

“一本日记“ 梁久洲艺术作品个展

2020-04-23    来源:雅昌艺术网    编辑:黄丽

image.png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20-04-23 - 2020-05-23

展览城市:陕西 - 西安

展览机构:六公里美术展览馆

展览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沣路高桥1080号中兴通讯六公里艺术馆

策 展 人:段文亮

学术主持:焦野 古原 王风华 廖宗蓉 钟国昌 范利君

参展人员:梁久洲

展览备注:出品人:范利君

展览介绍

当初彭德在写西安当代艺术史时有人举荐刘祥杰,彭德顺口而出“这刘祥杰,何许人也?”,这前些日子我刚得知需担任梁久洲个展策展人时,我当时些许也有些此意,“这梁久洲,是何许人也?”。刘祥杰最后成为了西安乃至世界行为艺术界的一个重要人物,那这梁久洲呢,未来几许?我不敢断言,但从此次我所见到和对其的了解,我仍不敢断言未来几许,但我认为,未来必定是属于他们这种艺术家的。

梁久洲是很年轻的,初入社会,人是有几分青涩的,他的作品亦是如此。此次展览,“一本日记”,多是些手稿,人像为主,简单、明了,像极了他的青涩,不过他的作品与稚嫩却有些不同,上百张手稿中多种表现方式,也在彰显着他基本功的扎实。多数肖像来自周围人和自己,多种情绪的变化,多重思维的缠绕。如果单张来看,可能少些成熟作品的感觉,但将这本日记组装起来,看做为一件作品的话,是比较震撼的,这种持续性和勤奋在当今而言,过于难得。

我曾经在某次艺术评论中提过,中国每年如此之多的艺术家浮现,最后能留下的,是持续性、稳定的创作和绘画的。只有真正脚踏实地的艺术家才能最终走到最后。而我此次看来,梁久洲,便是会拥有未来的艺术家。而每本日记,将会记录着他艺术生涯中最为宝贵的成长。这第一本日记,便从此刻开始……

策展人 段文亮

2012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