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创意设计>

设计师周登作品《大唐雄风》发布

2020-04-08    来源:    编辑:赵辉

日前,上海设计师周登的作品《大唐雄风》发布,以当代东方都会美学的呈现梦回大唐。

此次发布的《大唐雄风》是为一家私人会所餐厅做的设计,带有唐代风格。这是一套约500平私人会所,结合唐代美基础,以木材为要装饰料,在选的古典家具与唯美窗嫚衬托下,以内敛姿态铺成唐代风韵,复杂的工艺交合让气氛回归于唐朝木制生活,红色柱与背景承托出的大唐风范。

大唐风范孕育于唐时期的家居配饰理念,它是一种以宫廷建筑为代表的中国古典建筑的室内装饰设计艺术风格,其特点是气势恢弘、壮丽华贵、高空间、大进深、金碧辉煌、雕梁画柱造型讲究对称、色彩讲究对比,所用的装饰材料以木材为主,图案多龙、凤、龟、狮等,精雕细琢、瑰丽奇巧。

这一作品将中国传统的经典元素提炼并加以丰富,其核心内涵仍是中国传统文化,是传统精神与当代人们的生活习惯、装饰材料以及时尚元素的对接与融合,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情趣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