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文博展馆开放迎来首批观众

2020-03-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编辑:黄丽

黑龙江日报3月25日讯 3月24日,迎着明媚的春光,黑龙江省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等几大文博展馆,在闭馆两个月后迎来与观众的再次相约。

历经了两个月的“宅”生活,在春天走进展馆,看黑土历史,赏黑土文物,与历史文化相拥,观众展现出别样的欢喜与热情。他们自觉排队、保持参观距离,井然有序的场景,显现出了一种别样的参观气象。

黑龙江省博物馆恢复开放了《黑龙江历史文物陈列——以肃慎族系遗存为中心》《自然陈列》《黑龙江俄侨文化文物展》,24日迎来了59位观众。观众们听从安保人员的指引,按流程扫码、测温入馆,有条不紊。馆内虽然暂停人工讲解,但“智慧导览App”和“文博智慧导览”小程序,让观众们享受到了免费自助讲解。据了解,目前,黑龙江省博物馆仅接受个人网络实名制预约,每天限流500人。参观者可提前三天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凭预约凭证、有效证件及龙江健康码入馆参观,观展全程需戴口罩。

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24日迎来130位观众。观众们或在院内闲庭漫步,感受儒风雅韵,拍照留念,记录下早春美景;或参观《黑土文明多彩龙江——黑龙江省世居少数民族历史文化陈列》《鸾凤和鸣——汉文化传统婚俗展》等精彩展览。此间,安保人员会提示观众参观全程戴口罩,保持参观距离,并通过安防系统控制中心实时监测,确保院内各处无人员聚集。据了解,目前,观众可持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领取门票,也可通过“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公众号进行参观预约。

东北烈士纪念馆恢复开放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和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两个展区。一些观众于23日在网上获悉东北烈士纪念馆恢复开放的消息后,通过实名预约24日一早便乘车来到展馆。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观众完成一系列安全检查后走进展厅。参观后,“预约走起!”“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展厅留言簿上,写下了观众充满正能量的体验和感悟。据介绍,为避免人员过于密集,东北烈士纪念馆采取参观限流措施,两个展馆每日接待观众量分别不超过500人次、100人次。3月24日至3月26日,观众可电话预约;3月27日起,观众可通过东北烈士纪念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