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沿江公园升级改造全面启动

2020-03-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琪马智博    编辑:黄丽

黑龙江日报3月30日讯 29日,随着吊车吊臂徐徐升起,哈尔滨市斯大林公园拥有近70年历史,经多次修缮、更换的出入口大铁门被拆除。至此,九站公园和斯大林公园中间没有任何阻隔,行人在两个公园之间穿行畅通无阻,视线也更加开阔。此举意味着哈尔滨市道里区沿江公园升级改造全面启动。

据了解,为强化沿江景观、提升游园质量,打破斯大林公园与九站公园交界面缺乏空间组合与协调的现状,道里区对园内3处共计65米公园大门进行了拆除,增加了借景和透景效果,增强了斯大林公园与九站公园的景观整体性,游览路线自中东铁路公园至公路大桥一路畅通无阻。

为保留沿江公园的历史文化元素,给游人营造“身在绿中、临江亲水、隔岸观景”的游园氛围,该区多次协调沿江客运码头及相关部门,对斯大林公园内的6座客运售票处进行了搬迁,不仅提高了景观追透性,又拓展了游人活动空间。与此同时,还对公园内20余处可识别性较弱的公示牌、指示牌进行了调整。

据介绍,该区还将深入推进沿江景观改造,陆续对园内灯饰、景观小品、休闲座椅、地面铺装、建筑物外立面等公园设施进行一系列整饰工作,为游客提供更佳的游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