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牡丹江有序推进室外旅游景区开放

2020-03-31    来源:东北网    编辑:黄丽

23日,从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按防疫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该市将在继续严格实施“外防输入”、保证疫情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室外各旅游景区开放。

目前,牡丹江市已明确室外景区具体申请开放程序,景区提出申请,由当地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防控组和旅游主管部门评估,经当地党委政府批准同意后,景区可以有控有序开放,并报市文广旅局和省文旅厅备案。

在管控措施方面,各开放旅游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省旅游协会旅游景区分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景区要严格管控有序开放因地制宜科学复工的建议》及《黑龙江省旅游景区逐步有序开放、科学复工的工作指引》要求执行。同时,要严格执行游客进入景区出示身份证、扫“龙江健康码”、体温测量、戴口罩和异常情况隔离报告等制度。

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负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员工凭“龙江健康码”、体温测量、戴口罩上岗制度;控制游客数量和人员间距,杜绝人员聚集的文化、体育等活动;加强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场地安全卫生;景区餐饮服务企业严格执行“外卖式”隔离服务,一人一份分散就餐,景区开放要按要求制作疫情期间景区开放须知,健全组织和管控制度,明确景区开放政策。

此外,该市室内场馆和以室内参观为主的旅游景区暂不开放;开放景区内空间相对密闭、人员相对集聚的场所,一律暂缓对外开放。(陶华、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