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209天不间断运行!本年度山东累计调引客水5.91亿方

2020-03-27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编辑:赵辉

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之际,记者深入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了解胶东调水工程保障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四市用水安全情况,截至3月26日上午8时,山东省调水中心2019年至2020年度累计引水5.91亿立方米,已完成年度任务50%以上。

据省调水中心负责同志介绍,受胶东地区持续干旱少雨影响,山东省2019年至2020年度调水工作于2019年9月1日启动,至2020年7月结束,计划调水11.52亿立方米。山东省调水中心按照省政府和省水利厅的部署安排,科学制定调水工作方案,统筹做好水源调度,优化调整运行工况,严格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全面强化工程巡视和水质检测,全力做好供水保障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正值向胶东四市调水运行的关键时刻。危难时刻显担当,省调水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及省水利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民生资源稳定供应的部署要求,放弃节假日,迅速行动,积极应对,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水保障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坚持疫情防控和调水保障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实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了胶东调水工程连续209天不间断安全有序运行,有力地保障了青岛、烟台、威海等地的用水需求。

截至3月26日上午8时,山东省调水中心2019年至2020年度累计引水5.91亿立方米,其中调引黄河水4.23亿立方米、长江水1.68亿立方米。累计配水4.63亿立方米,其中配水青岛市2.09亿立方米、烟台市1.61亿立方米、潍坊市0.37亿立方米、威海市0.56亿立方米,为胶东四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供水支撑和保障。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方垒 通讯员 赵新 仇志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