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线上文博会展出季(八)|文博会美术藏品系列展③来自涅瓦河——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静物油画展

2020-03-25    来源:文博会    编辑:谢佳晔

前  言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会展行业造成了较大冲击,原定于5月14日至18日举办的第十六届文博会将延期举办。


近期,在主办单位指导下,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和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倾力打造永不落幕文博会,线下延期,线上不断。这一策划,很快得到了海内外展商、专业观众和广大网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我们从2020年3月12日至5月底,隆重推出“线上文博会展出季”,分期分批推送文博会平台的优质展商、项目和各类文化产品,将以“文博会美术藏品系列展”、“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海外文化产品展”以及“文博会各专业展馆的文化产品系列展”等若干场次的线上展览活动呈现。通过网上文博会服务平台,广泛整合线上线下文化创意产业资源,全方位突出文博会精彩看点,为全球观众与文博会展示内容之间建立一种更为密切的交流互动方式,旨在以“线上云观展”的形式向海内外展商、专业观众全天候、全方位展示我国乃至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最新建设成果,最新发展态势、项目与产品,实现身临其境在线观展、在线交易,为行业提供一个低成本、高成效的在线展示与交易平台,实现可读、可赏、可成交的全新模式,形成文博会“线下惊喜待启、线上精彩不断”的展览新局面。敬请广大网友关注和支持。


我们期待,通过“线上文博会展出季”的推出,可以在文博会平台碰撞形成更多的创意、思想、灵感和力量。我们同样期待,与您在2020年第十六届文博会上相遇,共享文化盛宴,分享创意未来。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

2020年3月12日




文博会美术藏品系列展③


来自涅瓦河——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静物油画展


作为俄罗斯油画版块线上展览的最后一期,本期将带来十余幅俄罗斯油画静物作品,从不同层面、角度,呈现出俄罗斯艺术家的艺术思考、艺术追求,表达艺术家的探索精神和学术风貌。这批作品画面饱满、画风严谨、色彩层次丰富、光影变化微妙,具有相当高的审美价值和收藏价值。我们期待在未来的线上展览里,发掘更多兼具美感与艺术价值的俄罗斯绘画作品,促进中俄双边文化艺术交流。



齐钦·尼基塔 静物-小提琴

55x70cm

尼基塔·齐钦:1961 年出生于列宁格勒。1980 年考入列宾美术学院,并于1987 年毕业于涅普林采夫工作室。毕业创作《限量的面包》获颁艺术科学院银质奖章。1988-1991 年在苏联艺术科学院主席乌加罗夫的创作工作室任教。1989 年受邀进入列宾美术学院任教。现任素描教研室教授。

圣彼得堡艺术家协会成员。参加每年的列宾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还参加一系列在俄罗斯和国外举办的展览;此外,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其作品可在俄罗斯艺术科学院科学研究博物馆、圣彼得堡国立历史博物馆中看到,作品还被许多俄罗斯和国外的个人所收藏。


别恰金·谢尔盖 静物-花瓶

50x65cm

别恰金·谢尔盖:列宾美术学院教授,俄罗斯艺术家协会成员。毕业于列宾美术学院梅尔尼科夫全景画工作室。1997年至今在列宾美术学院列宾·谢尔盖教授全景画工作室任教。

 

芭扎若娃·柳博薇 花束

70x85cm

芭扎若娃·柳博薇:1957 年7 月18 日出生于伏尔加格勒州。1989 年毕业于列宾美术学院全景画工作室。曾参与卡梅申市青年宫内部装饰系列壁画创作工程。1995 年成为俄罗斯艺术家协会成员。1996 年起每年均参加卡卢加艺术家协会举办的展览。

展览:

2001 年- 个人画展(卡卢加市)

2005 年-《在艺术中寻找与尝试》(卡卢加市)

2006 年- 与女儿芭扎诺娃·阿纳斯塔西娅共同举办展览《妈妈的女儿》

2007 年-《卡卢加艺术家协会成立50 周年纪念展》(中心展览厅,莫斯科)

2010 年,2011 年参加在中国沈阳和北京举办的展览。

 

沃希泥娜·玛琳娜 芍药

60x50cm

沃希泥娜·玛琳娜:1955 年出生于列宁格勒的一个艺术世家。1975 年毕业于列宾美术学院附属艺术中学。

1976-1984 年就读于列宾美术学院乌加罗夫架上绘画工作室。2006 年在圣彼得堡艺术家协会举办人画展。积极参加全苏联的,共和国的,地区性的和城市性的展览。其作品被俄罗斯、以色列、芬兰和美国的个人收藏。创作题材更多为静物描绘。


古拜杜林·拉乌尚 静物-柠檬

70x50cm

古拜杜林·拉乌尚:1963 年在喀山市出生。1987-1993 年在列宾美术学彼得·法明教授工作室学习。1994-1997 年在科学院院士扎戈涅克和列赫特教授架上绘画创作工作室学习。1996 年成为俄罗斯艺术家协会成员。

 

卡列科娃.达莉雅 静物-瓷盘子

127X102cm

卡列科娃·达莉亚:出生于列宁格勒。俄罗斯艺术家协会成员。1979年—1985年就读于列宾美术学院,期间在苏联艺术科学院主席,苏联人民艺术家乌卡洛夫工作室学习。2007年荣获艺术科学院创作奖证书。


亚罗斯拉夫 格鲁吉亚花瓶中的花束

47x31.5cm


菲利波夫 城市六月

60X70cm


贝斯特洛夫.亚历山大 三种鱼

65x70cm

贝斯特洛夫·亚历山大:出生于1956年,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列宾美术学院教授,全景画工作室导师,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圣·彼得堡市政府奖学金获得者。1985年毕业于列宾美术学院并荣获苏联艺术科学院年度最佳创作银牌奖。2000年因参与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壁画修复工程,获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银牌奖章。曾参展俄罗斯,德国,中国,韩国,挪威,瑞典等国家的艺术展会。并被中国及挪威皇家艺术院校执教。

 

卡特扎耶夫 静物-瓦罐

192x80cm

卡特扎耶夫·瓦基姆:1984年11月28日出生。2002年考入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其间就读于梅尔尼科夫工作室。2007-2008年由于成绩优异荣获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颁发奖章。2009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列宾美术学院,毕业创作得到俄罗斯国考委员会的重点好评。2009年荣获圣·彼得堡州长马特维言科授予“2009年优秀毕业生奖学金”。2010年加入俄罗斯艺术家协会。

 

诺瓦谢洛娃.塔基亚娜 静物瓦罐

106x115cm

诺瓦谢诺娃·塔基亚娜:1980年1月17日出生于乌克兰。2001年就考入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油画系。一年级师承秋文·亚历山大教授,二年级师承克拉夫佐夫·伊戈里。2004年起就读于梅尔尼科夫工作室。

2010年在列宾·谢尔盖教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创作。2011年被梅尔尼科夫全景画创作工作室录用。2012年加入圣·彼得堡艺术家协会。参加过许多展会。其中包括在圣·彼得堡艺术家协会、艺术科学院举办的展会,在普希金山、普斯科夫市、萨马拉市举办的展会。另外,2010年参加在莫斯科举办的《全俄年轻画家作品展》。

 

奥夫恰联科·伊利亚 草鞋和铁锅

90x80cm

奥夫恰联科·伊利亚:1975年12月30日出生于萨拉托夫市。1998年毕业于萨拉托夫市巴卡柳波夫艺术学校。2001年-2007年就读于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梅尔尼科夫工作室。2003年-2007年在梅尔尼科夫全景画创作工作室实习。俄罗斯艺术家协会成员。


扫码进入“线上文博会展出季”展示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