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展会预告>

展会预告

2020年香港巴塞尔首届网上展厅-蜂巢当代艺术中心

2020-03-18    来源:雅昌艺术网    编辑:黄丽

image.png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20-03-18 - 2020-03-25

展览城市:香港 - 香港

展览机构: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

展览地址: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

展览备注:网上展厅

贵宾预览(凭邀参与)

欧洲中部时间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上午11时至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上午11时

公众开放

欧洲中部时间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上午11时至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上午11时

展览介绍

东方提喻法(Synecdoche,the orient)

东方提喻法是蜂巢当代艺术中心为巴塞尔呈现的一次有东方特征的线上展示。虽然都来自于东方,但参展艺术家们都在个人经验和集体记忆的拥有极大的差异性,同时他们的年纪与所属地域覆盖了很大部分的时空面积,因此他们的作品中涉及了截然不同的地缘文化和对艺术、个人以及政治的思考方式。“东方”(orient)是基于西方中心论的一个说法,而这里主动引用这个词就是为了用艺术的力量与感染力去打破在既有东方概念下对于东方艺术定义的局限性。

东方提喻法是蜂巢当代艺术中心为巴塞尔呈现的一次有东方特征的线上展示,参展的每一个艺术家都是同辈艺术家中颇具代表性意义的艺术家,他们都可以作为一个个的修辞,以透析观看东方当代艺术真实图景。

全新数字项目将为参展艺廊提供额外平台,向巴塞尔艺术展全球范围内的客户、新藏家及家们展示作品。首届网上展厅将于2020年3月发布,为参展艺廊提供机会呈献原先计划于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展出的作品。网上展厅将于2020年3月20日至3月25日开放,井于2020年3月18日至3月20日期间进行贵宾预展全新数字项目将与展会同期举行,而非取代实体展会,并将会让艺廊在网上展厅内展出未在展位中呈献的其他策展展览作品,并标示其价格范围。然而因应2020年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的取消,平台的首次启用将主要用以展示艺廊原先计划在展位中展出的作品。所有2020年香港展会参展艺廊都会获邀参与网上展厅,首届亦不设收费巴塞尔艺术展网上展厅可让藏家通过搜索艺廊、艺术家及媒介浏览数千件作品,并直接联系艺廊咨询销售事宜。与展会相同,网上展厅将率先开放贵宾预展,让持贵宾卡贵宾参与,随后数天将向公众开放巴塞尔艺术展全球总监 Marc Spiegler表示:「随着艺术市场不断发展,巴塞尔艺术展一直致力探索透过新科技支援艺廊的机遇。网上展厅将为艺廊提供与全球观众交流联系的进一步可能,完善艺术市场所需的持续人际互动要素。」

巴塞尔艺术展亚洲总监黄雅君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于此刻发布全新计划。尽管网上展厅无法取代我们的2020年香港展会,我们坚信它能为所有因三月展会取消而受影响的艺廊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持。」

请通过 artbasel.com/ viewing-rooms或 Art Basel App浏览网上展厅。更多有关参展艺廊及展出作品的详细资讯将于未来数周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