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精品赏析>

精品赏析

温莎公爵夫人与她的卡地亚珠宝

2020-03-18    来源:金投网    编辑:赵辉

著名的不爱江山爱美人的非温莎公爵莫属。人家是真有王位要继承的。但在那个时代,为了迎娶二婚的美国女人,已经继位成为爱德华八世的王子不得不选择退位。新国王乔治六世封其退位的兄长为温莎公爵。公爵夫妻婚后长期居住于巴黎。20世纪30年代,温莎公爵夫人迷恋上卡地亚,她的很多珠宝都是由卡地亚著名女设计师贞•杜桑完成。

贞•杜桑,时任卡地亚高级珠宝部总监,是将猎豹图腾发扬光大的头号功臣,被誉为“猎豹女士”。 在杜桑看来,猎豹这种极致妩媚的猫科动物就是优雅女性的象征,她希望用自己的设计来体现女性的美感。

故宫刚刚结束的“有界之外——卡地亚•故宫博物院工艺与修复特展”中专门展有卡地亚为温莎公爵夫人特别订制的珠宝,就包括那枚著名的猎豹胸针。温莎公爵真是宠妻狂魔,为夫人订制了大量珠宝,专门负责让夫人貌美如花。

1.jpg

猎豹胸针 1949年

著名的那只猎豹胸针。一只高傲的猎豹站在一颗重达152.35克拉的凸圆形蓝宝石之上,通体以钻石和蓝宝石镶嵌,栩栩生威。这是贞•杜桑女士为温莎公爵夫人设计的第二枚猎豹胸针,堪称真正的传奇之作。胸针很好地传达了公爵夫人在端庄而充满女人味的装扮之下如猎豹般果敢的自我。

温莎公爵夫人是猎豹胸针的首位拥有者,为该款式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从此,集野性与优雅于一身的猎豹,就成了卡地亚的品牌图腾。对于有钱人而言,没有一只猎豹珠宝,就不算真正拥有过卡地亚。

2.jpg

Blb项链 1947年

3.jpg

戒指 1947年

4.jpg

火烈鸟胸针 1940年

5.jpg

戒指 19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