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20)》发布 10大冰雪旅游目的地黑龙江省占一半

2020-01-2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编辑:黄丽

日前,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20)》,黑龙江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实现年均15%的快速增长领跑全国,我省哈尔滨、海林、牡丹江、尚志、漠河5地占据“2020年冰雪旅游10大人气传统目的地”榜单“半壁江山”。

据测算,2018-2019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为2.2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为3860亿元,分别比2017-2018冰雪季增长13.7%、17.1%,冰雪旅游维持快速增长势头。其中,黑龙江省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实现年均15%左右的快速增长领跑全国。

报告称,2020年热门的冰雪旅游路线仍以东北为主,2020年十大人气冰雪线路黑龙江“承包”四席。其中,哈尔滨、亚布力和雪乡的线路再次受到游客的认可,成为人气最高的线路;“神州北极”漠河游位列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