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阿联酋沙迦酋长观摩阿联酋“孔子故乡•中国山东”文化交流中心

2019-12-24    来源:中国山东网    编辑:赵辉

2019年12月22日,阿联酋沙迦酋长沙迦酋长H.H. Sultan Bin Muhammad Al. Qasimi 观摩阿联酋“孔子故乡·中国山东”文化交流中心。

出席活动的中方代表有:山东省政府驻西亚非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郭明慧处长、阿联酋山东商会曲岩会长、阿联酋华商联合会宋弘理事长、阿联酋北京商会张立生秘书长。

沙迦酋长H.H. Sultan Bin Muhammad Al. Qasimi 与出席代表一一握手,祝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并亲笔签名并题词:我们很高兴在沙迦有这样一个中国文化中心,祝你们成功。

陪同酋长参观的相关代表也给予很高评价,他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孔子故乡的信息,同时展出的作品有中国书画研究院车子周的个人作品和黄卫的代表作品。

沙迦是阿联酋的第三大酋长国,面积2600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3.3%。沙迦西临阿拉伯湾,东靠阿曼湾,阿联酋其他几个酋长国都有交界。人口63.6万,占全国总人口的16%。现任酋长为苏尔坦·本·穆罕默德·卡西米,王储兼副酋长为苏尔坦·本·穆罕默德·本·苏尔坦·卡西米。

沙迦被认为是阿联酋及海湾地区的文化首府。从沙迦的城市建设来看,就可感觉得到沙迦浓厚的文化氛围。沙迦有 9家博物馆,如新建的艺术博物馆、科学博物馆、儿童活动中心、自然历史博物馆、考古博物馆、伊斯兰博物馆等,都是人们增长知识、了解历史、了解科学、陶冶情操的好去处。沙迦还有许多学校和培训中心,如沙迦美国大学、沙迦高等技术学院、沙迦女子俱乐部、残疾人康复机构、培训学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