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十五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闭幕

2019-12-24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钟慧敏

第十五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支持,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指导,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 10 届。为充分发挥这一平台的专业化、精品化的高端引领作用,本届展会配套举办 " 工艺美术飞花奖 " 评奖。12 月 22 日上午,工艺美术飞花奖颁奖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六楼郁金香厅举行。

▲颁奖大会现场。

自 2006 年起,文博会组委会已连续 14 年开展工艺美术类评奖活动,面向参展机构、企业和个人评奖,旨在激励工艺美术领域文化、艺术、设计、工艺技术的全面创新,鼓励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推动我国工艺美术行业朝着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国际化的目标和方向健康发展。评奖活动参评作品和参评人数逐年增加,现已发展成为文博会的主要配套活动之一。该奖以其公正性、权威性、专业性、代表性和广泛性的特点,赢得了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的赞誉,有力地推动了全国工艺美术行业技艺与创作水平的提高。

▲宣读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工艺美术飞花奖评审结果。

本次展会共有来自全国 28 个省市区 480 家参展单位推荐的 1286 件作品参评,专家依照分类评分标准现场评分,通过集中审核的程序,选出何志诚创作的玉雕《福寿链壶》等 103 件金奖作品;黄晴文创作的刺绣《凤穿牡丹》等 117 件银奖作品;阿旺赤列创作的铜盘《果盘》等 124 件铜奖作品。本届获奖作品品类丰富,专业品质高,特别是中青年创作设计人员提交的参评作品,创新意识强,特色鲜明,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

▲部分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工艺美术飞花奖奖杯。

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席任克雷,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文改处副处长夏添,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文化产业处处长熊德昌,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报业集团经管委委员、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叶建强,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廉建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本届 " 工艺美术飞花奖 " 评委成员王国利及获奖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