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 两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落户深圳

2019-12-24    来源:    编辑:钟慧敏

第十五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设有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区、民间工艺精品展区、红木艺术展区、雕刻工艺品展区等9大展区,组织了来自国内28个省区市及香港、台湾,以及17个国家和地区的490家展商参展。


此次展品品类,涵盖雕刻、陶瓷、刺绣、珠宝、工艺画编织、金属工艺、硬木家具、漆艺、剪刻绘印10大门类、32个种类、270个品种的上万件展品。






在国大师展区,两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国利、裴永中带来了他们的多款精品力作参展。据了解,王国利、裴永中已经落户深圳福田区和龙岗区,成为首批落户深圳的国大师。



王国利,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深圳市工美文化创意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以红山文化、草原青铜文化、契丹辽文化、蒙元文化为创作背景,汲取民族传统之神韵,跨界发展,在金属工艺、手工壁毯编织、艺术窑铸玻璃等领域均有建树。

裴永中,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深圳市工美文化创意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擅长陶瓷肖像画、古典人物、山水等创作,多采用传统工笔与西洋油画相结合的手法。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我国工艺美术的最高荣誉称号,至2018年第七届评选结束,总共授予532人,仍活跃在创作一线的仅有3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