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去会展中心感受“铁血匠心” 歼-31、辽宁舰模型亮相

2019-12-24    来源:晶报    编辑:钟慧敏

工艺美术与国防科技成就互动展现场。

当传统的工艺美术与现代国防科技相遇,会碰撞出哪些火花?作为第十五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的重要活动,“铁血匠心——工艺美术与国防科技成就互动展”正在会展中心6号馆举办。


展区现场,你不仅能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所有型号战斗机的高精密模型,还能看到曾轰动珠海航展、迪拜航展的近十米长的中国最新型隐形战机歼-31专业模型,以及宽体大飞机CR929专业模型、高精细展览级的辽宁号航空母舰模型等,每个模型都形态逼真,气势强劲,无不彰显着工艺美术与国防科技结合的魅力。尤其对于军事迷来说,此次特展是一场顶级视觉盛宴。除了观看模型,观众还可以在现场体验飞机虚拟驾驶。


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监事长、博尔国防科普基地主任孙延波告诉晶报记者,作为一次国防科普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展览展出的都是专业的脱密版军用级模型和少量军品级模型,本次参展的众多专业级模型,均为深圳制造。展览同期将开展“匠心强国梦”国防知识科普讲座,讲述中国空军战机发展史。展期中将定期举办“航母style—‘走你’小游戏”、舰载机着舰竞赛活动,旨在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