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赏心悦目的文化艺术之旅 2019冬季文博会来了

2019-12-24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钟慧敏


◀冬季文博会上的特色展品“剪刻纸艺”。 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


12月19日,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简称“冬季文博会”)在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冬季文博会从19日到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9号馆举办,展出10大门类32个种类270个品种的上万件展品。

作为文博会的“1+N”系列专业展之一,冬季文博会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支持,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指导,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

本届展会设有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区等9大展区,组织了来自国内外的490家展商参展。工艺美术综合馆B馆还将举行第十五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工艺美术行业信息发布会、深圳合成号非遗展演系列活动、“童绘深圳”主题绘画等活动。

在丘园缤纷——美术作品公益拍卖预展区,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山水系主任、著名画家丘挺牵头带来60件近期力作。这些作品将参与深圳“艺术扶贫”美术作品公益拍卖会,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献文博会艺术扶贫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