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在冬季文博会,洪德清大师带你领略瓷画艺术魅力

2019-12-23    来源:    

第十五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正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与9号馆开展,展会设有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区民间工艺精品展区,此次深圳市民不仅能看到许多来自工艺美术大师的佳作,更能在现场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看大师们现场创作。

12月20日上午,市民们齐聚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互动体验区,一起聆听洪德清先生带来的题为《瓷画——来自波伦明丹的没骨技法》的讲座,尽享瓷画艺术的魅力。

▲洪德清先生在现场展示瓷画技艺


洪德清(又名洪米川)(英文名:HONG DUC THANH)先生是挪威国家级华裔艺术大师,瓷画大师,岭南画派的优秀代表。洪德清年轻时,曾看过岭南画派的作品,被其深深吸引,“沒骨画法”的美感,令其印象深刻。尔后的海外求学中,他潜心绘画,勤学苦练,其作品有德国工笔的细腻,也有美国大笔的技巧和色彩表现,融合了多国的艺术表现手法和多种绘画用笔的技巧,作品深受欢迎。洪德清出色的瓷画技巧,在挪威被以他居住的地方命名,被尊称为“波伦明丹(BRUMUNDDAL)”技法。

据悉,12月11日~16日,洪德清到德化县职业技术学校曾映雪大师工作室、宝兜艺术馆驻地创作,并留给德化陶瓷艺术驻地中心3件代表作品。驻地创作期间,洪德清还参观了德化陶瓷艺术驻地中心、山花陶瓷、卢美彬大师工作室等,与德化的企业家、艺术家深入交流,探讨瓷画创作,洪德清表示将加强和德化的来往,也将努力推动德化和挪威等欧洲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19日至22日冬季文博会期间,还有剪纸、唐卡、绘画等艺术大师带领市民互动体验。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