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十六届文博会赴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招商推介获得丰硕成果

2019-12-10    来源:文博会    编辑:赵洁

受文博会组委会委托,11月18日至27日,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寅率第十六届文博会招商推介团,赴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三国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成功举办第十六届文博会海外招商推介会

11月21日,推介团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第十六届文博会海外招商推介会,向多个澳大利亚本地文创机构以及公司介绍文博会。布里斯班市政厅国际公共关系部主任加斯·亨德森、昆士兰科技大学创新产业中心(QUTCEA)行政财务总监GailLemon、奇点大学亚太大使兼资深投资人ClarenceTan博士、中澳创新中心(ACIC)董事长刘宇晖先生等,以及多个澳大利亚本地文创机构以及企业50多人参加了本次推介活动。


第十六届文博会布里斯班推介会顺利召开

会上,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寅表示,文博会作为常年落地深圳的国家级文化交流平台,希望两地可以借助文博会平台增强文化产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谋发展,寻求合作。

深圳报业集团经管委委员、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叶建强介绍了文博会的基本情况,提出具体合作建议,期待澳大利亚当地文化机构加入文博会全球合作阵营,并邀请中澳创新中心等与会澳大利亚文化产业机构和企业参展第十六届文博会。

拜访三国政府部门和著名文化机构,达成多项合作成果

出访期间,推介团先后拜访了我驻澳大利亚悉尼、阿德莱德领馆经商处,驻新加坡大使馆经商处,并参观、拜访布里斯班市政厅、昆士兰科技大学创新产业中心、奇点大学、新南威尔士艺术馆、阿德莱德南澳州立图书馆、新西兰潮属商会、新加坡海滨花园文创中心等多家文化机构,探讨文化产业合作事宜。

各国政府部门参会官员、文化机构及商会代表纷纷表达了对与文博会未来合作的期待和兴趣,表示将成立专门工作组对接落实明年首次参展文博会事宜,希望在文化产业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我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钟曼英女士表示,明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组织新加坡的文创企业参加深圳文博会,意义深远。布里斯班市政府国际关系部主任加斯·亨德森先生表示,布里斯班市政府大力支持创新产业的增长和商业化发展,今年五月,布里斯班组织了多个澳大利亚文创项目共同参展第十五届文博会,希望能够通过继续参展明年第十六届文博会,加强推动中澳科技文化交流。

推介团拜访新西兰潮属商会,并签署合作协议

与多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国企业机构将参展第十六届文博会,共同谱写文化合作新篇章

出访期间,文博会公司分别与中澳创新中心、新西兰潮属商会等多家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果丰硕。其中,新西兰、新加坡两国将首次参展明年文博会,澳大利亚将组织更多、更丰富的内容参展,第十六届文博会“一带一路·国际馆”的内容将进一步得到加强。

据了解,中澳创新中心(ACIC)是集联合办公,孵化,产业于一体的孵化器基地,是澳大利亚以中国市场为导向的孵化中心,致力于实现中国资本与澳大利亚高成长型企业的连接,为中国的投资者、企业家和澳洲的创新企业提供有力支持。

文博会公司与中澳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深圳文博会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会,是我国文化产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第十六届文博会将于2020年5月中旬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主展馆设置文化产业综合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影视动漫﹒智慧广电馆、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一带一路·国际馆、艺术品馆、创意设计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等十大展馆。文博会将进一步提升展会国际化程度,“一带一路·国际馆”重点引入文化科技、创意设计、文化旅游、工艺美术、文化教育、特色文化产品等类别项目参展,展示全球文化、经贸领域合作成果,进一步促进对外文化贸易。

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聂雄前,深圳报业集团经管委委员、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叶建强,深圳文博城运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许根生,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廉建利、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思等随团参加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