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展会预告>

展会预告

色·即是空山基作品展

2019-12-09    来源:雅昌艺术网    编辑:黄丽

image.png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9-12-14 - 2020-01-21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机构:潮流艺术画廊靠边走艺术空间

展览地址:北京市工人体育场四号看台旁 靠边走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靠边走艺术空间

参展人员:空山基

展览备注:每周二至周日

场次:11:00-13:00 13:00-15:00 15:00-17:00 17:00-19:00

展览介绍

“色·即是空山基”艺术个展由北京靠边走艺术空间策划并主办。此次艺术展是空山基先生在大陆地区的首展,也是近期继Dior“Sexy Robot”以及泰国曼谷AMKK艺术展之后,首次空山基个人艺术展。

空山基先生从上世纪70年代投身于艺术创作至今,已是享誉世界的艺术家。他在1978年创作的“Sexy Robot”将人体美融入机械金属中,对之后机器人形象的发展产生了极大的影响。“Sexy Robot”也成为这个时代最著名的艺术符号之一。1999年,他参与设计了索尼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宠物狗“AIBO”,它被誉为人类跨越新千禧年的代表符号,后被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永久馆藏。同年,空山基先生也获得了朝日新闻发明奖。此外,他为世界著名摇滚乐队史密斯飞船(Aerosmith)的专辑《Just Push Play》所设计的专辑封面也广为人知。

空山基先生的作品广受全世界各大美术馆的的关注,近年来的重要作品有:《Unorthodox》(The Jewish Museum,New York,2015)、《Desire》(by Larry Gagosian and Jeffrey Deitch,Moore building Miami,2016)、《The Universe and Art》(Mori Museum,Tokyo,2016,Art Science Museum,Singapore,2017),《Cool Japan》(荷兰国立世界文化圈博物馆,2018)等。

空山基先生的作品精致唯美,想象力丰富,技法精湛。所描绘的机器人,在造型上体现了人类追求美的原始冲动,同时也自然地包含了人种的隔阂、永恒的生命、技术与美的融合等现代社会的重要主题。其艺术成就在时尚、电影、当代艺术、潮流艺术等领域都有着巨大且深远的影响。近年来,空山基先生的创作走向了复古怀旧,他在年轻时所阅读的画刊,如同透过他画笔的召唤,重新降临人世。他的“封面女郎”(Pin-up Girls)系列,形式上呼应了过往的杂志封面、电影海报,甚至也有作品融合了日本浮世绘元素,开创出全新的艺术风貌。本次展出的42幅画作,大多为首次面向大众。欢迎诸位前来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