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上冰雪”活动推陈出新增添乐趣

2019-12-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黄丽

(记者 刘莉)甩起鞭子抽冰尜、雪地足球你争我抢、滑冰场上比拼竞速……冰城的孩子们展示着冰雪技能,尽情享受着冰情雪趣。随着冰壶、冰尜、冰球、滑冰、雪地足球等多样冰雪活动植入小学课后服务课堂,弘扬冰雪文化、体验冰雪魅力,“课后三点半”的冬季校园里,到处洋溢着学生们的欢声笑语。

据了解,为更好地推动全市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体育运动,进一步塑造哈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品牌,日前,哈市教育局、体育局决定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持续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举办全市中小学生速滑、花样滑冰、冰壶、雪地足球、滑雪等冰雪系列比赛,举办全市首届小学生冰球联赛,开展跨地域、跨国青少年学生冰球运动交流活动,开展各区、县(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大型主题性展评活动等,充分掀起广大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热情,夯实青少年冰雪运动人才根基。

哈市今年继续拓展校园冰雪活动内容,有条件的学校利用自然雪建设校园简易雪场(道),或利用学校周边雪场开展滑雪体验活动,由冰上向雪上活动项目延伸。利用各区气膜馆(冰场),进行学生冰上课、冰上项目课余训练、冰上运动会等活动的顶层设计,从一季冰向四季冰过度;组织进行校园冰场整合使用,力求“一冰多校”,进行多校排课,最大限度节约与利用资源。“孩子们可玩的冰雪项目越来越多,年年都有新乐趣,看到他们乐在其中,我们更加安心了。”一学生家长对课后服务中的冰雪活动连连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