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龙江通史》出版暨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座谈会召开

2019-12-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黄丽

(记者王莹)8日,《黑龙江通史》出版暨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座谈会在省社会科学院召开,70余位省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共同回顾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实施8年来的工作历程,探讨历史文化研究工作更好服务文化强省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学术文化重大建设项目,由省社会科学院牵头负责,相关单位配合共同参与。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启动8年来,整合省内外学术力量,系统深入挖掘整理和研究黑龙江历史文化资源,取得了丰硕成果。累计立项110个,预期成果172部专著,其中90余部已经出版。

会议听取了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编委会关于工程和《黑龙江通史》编撰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对《黑龙江通史》和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黑龙江通史》充分体现了中国历史的整体性和中华文化多元一体观念,体现了龙江地域特色、人文特色,弥补了以往史学研究的空白。期待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持续打造龙江学术文化的传世精品,为夯实龙江文脉基础,增强龙江文化自信,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为黑龙江的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省社科院向省图书馆等公共图书馆赠送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成果仪式。